邯郸全市掀起学习刘瑞君先进事迹热潮

2016-06-07 09:56:34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51年的生命长度,33年工作在基层,原涉县县委群工部常务副部长、信访局局长刘瑞君一辈子服务群众,用生命诠释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

    51年的生命长度,33年工作在基层,原涉县县委群工部常务副部长、信访局局长刘瑞君一辈子服务群众,用生命诠释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2016年5月11日,他因突发脑出血昏迷在工作岗位上,于2016年5月15日病逝,年仅51岁。本报对刘瑞君的事迹进行了深入采访,于6月2日推出通讯《用生命诠释责任》。一时间,刘瑞君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实干精神成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感动泪飞顿作倾盆雨

    刘瑞君的先进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感动了众人。

    “我是含着眼泪读完邯郸日报刊发的《用生命诠释责任》这篇文章的,刘瑞君同志为民解难的精神,将成为我日后工作的动力。”邱县南辛店乡副科级干部王广贵动情地说。

    和刘瑞君朝夕相处过的同事更是悲痛不已。和刘瑞君同一批次考录乡镇、一同参加工作的冯迈廷回忆起与刘瑞君相处的日子,眼里噙满泪水:“瑞君33年工作在基层,和群众打了33年交道,33年来,他始终是带着感情、责任和追求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心里装的全是老百姓,而对于个人问题从没有提过要求,他是一个真正的好干部、好党员,我要向他学习。”

    在刘瑞君工作过的涉县信访局,信访局办公室主任郭永强一边整理刘瑞君生前工作笔记,一边感慨地说:“在信访局的238个日日夜夜里,刘局长无时无刻不牵挂信访群众,他常说‘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老百姓过得最不容易,没有难事不会求你,我们要把群众的事当做天大的事’。直到生命的最后时刻,他还在牵挂信访群众,他用生命书写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高贵品质和对群众的无限忠诚。”

    曾任涉县更乐镇司法所长兼信访办主任的王福柱说:“刘瑞君镇长(时任更乐镇镇长)在解决矛盾纠纷时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因事制宜,特别灵活,特别有效,他积累的10多种化解群众矛盾纠纷工作法是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

    “参加完刘局长的告别仪式,我心情特别沉重,他的事迹让人震撼。作为一名刚上任不久的信访干部,我将以他为楷模,学习他‘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的为民情怀,学习他亲情解决法、聆听解决法、现身说法解决法等工作方法上的睿智,更要学习他鞠躬尽瘁、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担任永年县委群工部常务副部长、信访局长刚100天的王根栋沉重地说道。

相关新闻

邯郸市3.8万考生今日高考(图)

2016-06-07 09:50:53

今年高考,邯郸市共设17个考区、25个考点,其中主城区设5个考点,各县设20个考点,共1318个考场。实际参加7日、8日高考的考生人数为38399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