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邱县一农民匠心独运 创作木雕以假乱真

2016-07-09 11:20: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走进邯郸邱县新鲜庄村霍立军的工作室,一件件精美的木雕作品映入眼帘,挂着浓浓蜜汁的大蜜枣、活灵活现的金蝉脱壳、让人看了垂涎欲滴的油焖大虾、乌黑成熟硕大饱满的莲蓬……如果不是用手触摸,你会有置身真实农家田园世界的错觉。

    

    细心雕刻中的霍立军。

    

    霍立军雕刻花生大枣可以以假乱真。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霍飞飞 实习生董源)走进邯郸邱县新鲜庄村霍立军的工作室,一件件精美的木雕作品映入眼帘,挂着浓浓蜜汁的大蜜枣、活灵活现的金蝉脱壳、让人看了垂涎欲滴的油焖大虾、乌黑成熟硕大饱满的莲蓬……如果不是用手触摸,你会有置身真实农家田园世界的错觉。

    今年49岁的霍立军,是邱县孝固村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黝黑的皮肤,深邃有神的眼睛,满是伤痕的手,就是这样一个看似普通的农民,雕刻出一件件惟妙惟肖的作品,使你对他不得不刮目相看。

    追溯到晚清木匠霍贵和,到霍立军这辈,霍家跟木头打交道已经传承了22代。从小在爷爷、父亲的熏陶下,霍立军渐渐喜欢并迷恋上了木雕。7岁时,就刻出了一把精巧神似的盒子枪,引来同伴们羡慕的眼光。父亲发现他的天赋,不断加以引导和培养。

相关新闻

邯郸磁县举办摄影大赛 展“山水冀南 人文磁州”

2016-07-08 18:20:20

7月8日,邯郸磁县宣传部启动摄影大赛,邀请全国各地摄影家及摄影爱好者,拍摄展现冀南新区•磁县独特的山水风光、淳朴的民俗风情、丰硕的发展成果主题摄影,来自全国各地的150余名摄影家参加启动仪式。

邯郸建筑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样板观摩会召开

2016-07-08 14:43:39

全市建筑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样板观摩会近日在美的城召开,其中最大的亮点是在建筑施工方面采用的降尘新技术。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