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欢乐乡村百花竞艳”文艺团队展风采

2016-07-11 15:20:04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7月5日,邯郸磁县“欢乐乡村百花竞艳”农村文艺团队风采展示大赛首场比赛,在磁州镇沙营村举行。

    7月5日,邯郸磁县“欢乐乡村百花竞艳”农村文艺团队风采展示大赛首场比赛,在磁州镇沙营村举行。来自磁州镇赛区的文艺团体,为十里八村的农民群众送上一台精彩荟萃、激情四射的“精神大餐”。

    演出在激昂的锣鼓声中拉开序幕,《再唱山歌给党听》、《我爱你中国》、《中国画卷》、《木兰出征》……在建党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一首首雄壮的歌曲唱出广大群众对党、对祖国的无限忠诚和热爱之情,一组组优美的舞蹈,舞出健康、舞出激情、舞出浓浓中国风,更舞出广大农民对美好新生活的向往。演员们演得深情投入,乡亲们看得津津有味,时而热烈鼓掌,时而开怀大笑,喝彩声连绵起伏。

    传统戏曲磁州坠子以一段《丰碑》让现场观众再次感受到地方剧种的无穷魅力,其内容再现了红军长征爬雪山的艰辛,现场观众无不频频落泪,经受心灵的洗礼。演出在群体舞《黄河颂》中落幕,最终评选出的优秀节目晋级全县比赛。

    据了解,磁县将按照自下而上、层层选拔的原则举办展示比赛。7月上旬至8月上旬,18个乡镇分组举办选拔比赛,8月中下旬,举办全县决赛。(齐雄 董建华)

相关新闻

磁县36名美术教师手绘文化墙增添美丽乡村乡味

2016-07-11 14:56:46

据了解,为大力支援全县美丽乡村文化建设,近日,磁县教育局从全县中小学美术专任教师中抽调36名业务技能精干的美术教师,深入光禄镇尧王庄村开展为期一周的文化墙手绘创作活动。

邯郸磁县举办摄影大赛 展“山水冀南 人文磁州”

2016-07-08 18:20:20

7月8日,邯郸磁县宣传部启动摄影大赛,邀请全国各地摄影家及摄影爱好者,拍摄展现冀南新区•磁县独特的山水风光、淳朴的民俗风情、丰硕的发展成果主题摄影,来自全国各地的150余名摄影家参加启动仪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