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长王会勇现场指挥调度全市防汛工作

2016-07-20 11:38:00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19日上午,邯郸市市长王会勇先后到市交警指挥中心、滏阳河城区段和市防汛指挥部,现场指挥调度防汛工作。

    从7月18日下午开始,邯郸市迎来了一场强降雨天气,防汛形势异常严峻。19日上午,邯郸市市长王会勇先后到市交警指挥中心、滏阳河城区段和市防汛指挥部,现场指挥调度防汛工作。他强调,雨情、汛情就是命令,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全力以赴、不讲代价,坚决打赢防汛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武金良宋仁堂一同参加。

    在市交警指挥中心,王会勇通过视频察看了主城区道路交通情况。看到部分路段和区域积水严重,车辆行人通行困难时,王会勇要求公安交警全警动员,迅速将工作重心转移到防汛救险上来,对立交桥、地道桥和易积水路段实行全天候值守,做好车辆疏导分流和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维护好交通秩序。

    在联纺路滏阳河桥,王会勇详细了解河道疏浚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和县区增派人员力量,抓紧做好邯临沟、滏阳河等排沥河渠的清淤疏浚工作,确保河道行洪畅通。

    来到市防汛指挥部,王会勇与成安涉县磁县永年峰峰矿区防汛指挥部进行视频或电话连线,了解当地降水和防汛情况。他强调,各级防汛指挥部要绷紧防汛这根弦,提高警惕、严密监测、快速反应、科学应对,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汛救灾工作中去,确保全市安全度汛。(记者苗志磊)

相关新闻

邯郸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 对防汛工作再部署

2016-07-20 11:28:50

7月19日下午,邯郸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张庆伟省长重要指示精神,对邯郸市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力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邯郸市遭遇入汛以来最强降雨侵袭

2016-07-20 11:25:14

本次强降雨,是今年入汛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降水过程,更是近20年来最大的一次,势头猛、历时长。

邯郸三个科技平台助力创新创业

2016-07-20 09:56:55

本报讯(记者刘剑英通讯员梁慧萍)邯郸市科技局积极搭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服务平台,促进创业创新与市场资源、社会需求对接,助力中小企业成长壮大。打造科技孵化平台。出台市级众创空间认定管理办法,培育发展各类众创空间25家,总面积2.8万平方米,目前培育孵化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客团队498个。

邯郸青年“双创”大赛启动

2016-07-20 09:56:22

日前,由团邯郸市委、市人社局等部门共同主办的第七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据了解,本届大赛根据项目是否注册登记分为创意组和创业组2个比赛组别,根据内容分为互联网、文化创意、公共服务、研发制造等5个行业类别。大赛将按照组别和行业类别分别比赛,优秀项目和创业青年将获创业指导、金融支持等服务。

邯郸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2016-07-20 09:54:10

本报讯(记者白增安)日前,邯郸市启动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行动,严查各类违规交易行为,规范房地产交易秩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