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洺河永年段26名被困群众成功获救

2016-07-21 09:39:59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受此次特大暴雨侵袭,邯郸市洺河水位大幅上涨,特别是永年县段,最高过水量达到5700立方米/秒,创历史极值,沿线村镇受灾严重。

    高宏志王会勇亲赴现场指挥营救

    受此次特大暴雨侵袭,邯郸市洺河水位大幅上涨,特别是永年县段,最高过水量达到5700立方米/秒,创历史极值,沿线村镇受灾严重。7月20日上午,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接到报告,邯郸市永年县永合会镇台口铁矿26名群众被困洺河中央孤岛。市委书记高宏志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全力以赴进行营救。当天下午,他又与市长王会勇亲赴现场,坐镇一线指挥营救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德明一同赶赴现场。

    河面情况非常复杂,岸边距离群众被困点约200多米,最深处达到3米,水位高、水流急。高宏志立即与公安、消防及永年县研究部署营救工作,确定只能冒险采用冲锋舟进行营救。制定了详细的营救方案和相关预案,调来一艘快艇,在前两名驾驶员均不敢下水的情况下,专门请来1名经验丰富的驾驶员和3名消防战士渡河到被困点进行营救。但冲锋舟不能直接到达岸边,中间还有六七米宽、两米深的水沟,由于被困群众害怕,不敢过水,一度给营救带来困难。市领导及时安排一名县级干部过到群众被困点现场指挥、安抚情绪。通过4个多小时的奋战,共分7批将26名群众顺利营救。截至被营救时,被救群众已经被困一天一夜,没有食品和水供给,虽然体质有些虚弱,但精神状态良好,无受伤情况。(记者李晓斌)

相关新闻

北京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2016-07-21 09:34:54

 7月20日11时30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目前城区及南部地区6小时累计降水量达70毫米左右,局地超过100毫米,至20日傍晚强降水持续。

暴雨袭廊坊 众志成城

2016-07-21 09:33:07

7月20日凌晨起,廊坊遭遇暴雨,市区出现大面积积水,各有关部门紧急行动,保证了廊坊市正常生产生活。图为20日上午市政工作人员在光明东道与长青路交口抽排积水。

邢台:暴雨中现“最牛”公交车掉头(组图)

2016-07-21 09:28:51

见势不妙,竟在入口处的狭窄道路上成功掉头返回,保证了车辆及车上乘客的安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