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各界纷纷向灾区群众捐款捐物

2016-07-26 14:44:06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7月19日的特大暴雨使邯郸市磁县、涉县、峰峰、武安、永年、鸡泽等多地受灾严重。灾区群众的安危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连日来,全市各界积极捐款捐物,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灾害无情人有情,八方支援献爱心。7月19日的特大暴雨使邯郸磁县涉县峰峰武安永年、鸡泽等多地受灾严重。灾区群众的安危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连日来,全市各界积极捐款捐物,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7月22日,市商务局组织阳光百货集团、美食林集团赴鸡泽县,为灾区送去火腿肠、矿泉水、方便面、夏凉被等救灾物资1677件(箱),价值10万余元。

    7月25日下午,邯郸日报社举行向灾区捐款仪式,报社全体干部职工踊跃捐款,共募集爱心款44908元,募捐所得将打入市民政局指定的专门账号转交给灾区,用于灾区重建。

    7月24日,邯郸县拿出350万元,派出6个慰问工作队,分赴武安市、涉县、磁县、鸡泽县、永年县、峰峰矿区进行慰问帮扶,其中支援受灾较严重的武安市100万元,其他县、区各50万元,帮助受灾县(市、区)开展生产自救。

    7月24日,邱县6辆满载着价值90万元救灾物资和180万元救济款的大货车,奔赴永年、鸡泽、磁县、峰峰、涉县、武安六灾区,为当地受灾群众献去爱心。

    7月25日下午,魏县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机关举行向灾区献爱心捐款活动。据统计,捐款仪式现场共收到爱心捐款30900元。

    7月25日,市妇联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的500个母亲邮包及市女企业家协会孙金香、市女子手工业协会苏睿霞等捐献的600箱方便面、600件矿泉水、300条棉被、100箱香萨儿奶茶等救灾物资,送往武安、涉县、磁县、永年、鸡泽、峰峰等重灾区。

    连日来,家乡受灾的消息通过微信传递给了不同地区的永年企业家外地商会,他们纷纷捐款捐物助家乡抗洪灾、渡难关。武汉邯郸(永年)商会、山东济南邯郸(永年)商会等外地商会和台口铁矿、招贤公司、大唐公司等32家企业、商会,全国爱国拥军模范高英等爱心人士,纷纷解囊相助,捐助爱心款165万元,爱心物资1.7万元、价值11万元的食品及矿泉水500箱。(记者佘志娟王丽薇)

相关新闻

邯郸市灾区畜禽尸体无害化处理视频会召开

2016-07-26 14:38:30

7月25日,邯郸市灾区畜禽尸体无害化处理确保大灾后无大疫视频会议召开。

邯郸电信全力以赴保障通信线

2016-07-26 13:56:56

7月18日凌晨至20日清晨,邯郸市遭遇特大暴雨、洪水等严重灾害。灾害导致部分道路断交,交通受阻,局部区域供电中断,中国电信邯郸公司通信设施受损严重……

邯郸:灵活就业人员开始缴纳今年养老保险 错过无法补缴

2016-07-26 10:57:31

日前,记者从邯郸市社会保障中心了解到,邯郸市参加职工养老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2016年度养老保险缴费业务已经开始办理,社保中心提醒缴费人员不要错过缴费日期。

跋山涉水 邯郸消防挺进下坪村

2016-07-26 10:49:50

他们不负众望,历时21个小时艰难跋涉,最终抵达涉县受灾最重的合漳乡下坪村展开救援。

邯郸市四大班子领导及机关工作人员为灾区捐款

2016-07-26 10:42:17

7月25日上午,邯郸市委机关举行7·19特大暴雨灾后捐助活动,市委礼堂广场早早就挤满了人。8时50分许,市委书记高宏志第一个走到红色捐款箱前,带头向受灾地区捐款。市领导崔永斌、魏吉平、范国珍、刘德明、李志刚、李德进依次将爱心善款投入到捐款箱内。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