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丛台区举全区之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2016-11-22 14:47:18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作为中心城区,邯郸丛台区始终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和实力魅力平安新丛台的重要抓手,制订周密详细方案,明确创城目标任务……

邯郸市丛台区举全区之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清扫社区

    作为中心城区,邯郸丛台区始终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和实力魅力平安新丛台的重要抓手,制订周密详细方案,明确创城目标任务;明确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开展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灵活宣传形式,营造浓厚氛围,举全区之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建章定制科学统筹安排

    该区及时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调度会”,对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强化全区“一盘棋”思想,要求各责任单位和部门保持创建的高压态势,在前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文明城区工作的基础上,对各项创建目标任务再量化、再细化,明确责任任务,明确责任人员,做到一级查一级、一级带一级,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确保每个目标不能落空、每个环节不出纰漏、每项工作扎实推进,形成“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目标清晰、责任明确、运转高效、监督有力”的长效机制。针对创建文明城市标准,拿出自我加压的魄力和勇气,攻坚克难的举措的办法,根据市文明办最新下发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点位标准,面向全区所有创建单位和责任部门,重新制定下发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点位达标要求清单》,同时结合全区创建工作实际及时起草了《丛台区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指挥部机构人员及职责》和《丛台区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责任清单》,明确突出打好违规广告集中整治及公益广告宣传、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次干道背街小巷整治、社区改造提升、城乡结合部治理、集贸市场商超超市规范管理、窗口行业对标整改等七大攻坚战,强力抓好推进落实,全面提升创建标准。

    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把创城工作当成首要任务,摆上重要日程,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照区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职责,建立了各自的创城指挥部,对文明城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形成了全区联动的阶梯管理。

相关新闻

邯郸丛台区多种形式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22 14:37:23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邯郸丛台区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通过中心组集中学习、督学小组督促学习、文化大院特色宣讲、微信群快速宣传等形式,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丛台区四季青街道大力度开展廉政文化进社区活动

2016-11-21 10:43:13

四季青街道按照区纪委要求并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新路子,大力开展廉政文化进社区的活动。

丛台区全区推行壁挂炉采暖工作专题会召开

2016-11-21 10:33:54

11月14日上午,副区长耿温东、侯建铭组织召开全区推行壁挂炉采暖工作专题会。区城管局、区住建局、区财政局主要领导,已实施“煤改气”的10个乡镇、街道行政“一把手”及主管副职参加会议。

丛台区联东街道“三重点”助力创城工作

2016-11-21 10:31:39

丛台区联东街道“三重点”助力创城工作。

丛台区坚决打好年度森林消防战

2016-11-21 10:30:17

丛台区每年10月1日至次年5月31日为森林火险期。为防范森林火灾,做到第一时间赶赴火场,第一时间控制火情,第一时间扑灭林火,区农牧局森林消防专业大队30人集中驻防,全员在岗备勤,时刻准备为突发森林火情投入战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