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市民幸福感

2016-11-24 10:29:47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实施民生工程作为社会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以“惠民便民”为目标,千方百计加大投入,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拓展城市公共服务功能,为百姓送上“多份厚礼”。

    免费WiFi全覆盖

    随时随地拿出手机,享受免费WiFi上网服务,是人们对公共WiFi全覆盖的迫切需求。而如今,邯郸市不少市民已经能够在主城区的街头、公园、车站、宾馆等公共场所,通过手机、PAD等无线终端搜到标识“i-handan”(爱邯郸),利用短信完成注册认证进行登录后,开始轻松上网畅游,了解各类资讯信息了。

    实施城市公共区域免费WiFi全覆盖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16年重点改革事项,也是邯郸市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对促进信息惠民、信息兴业、信息强政,加快发展邯郸市互联网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为此,邯郸市按照政府购买服务、企业投资建设运营的模式,制定了邯郸城市免费WiFi项目实施方案,分两期建设完成。2016年7月,项目启动布点和后台支撑平台建设,8月实施测控调试,9月项目一期2350个免费热点建设完成,邯郸城市免费WiFi正式开通,实现了包括三区行政服务场所、5条城区主干道沿路公交站点、6个重要交通枢纽、市内各公园广场、文化体育场、宾馆酒店在内的56个场所WiFi全覆盖。开通至今,累计注册用户已经达到近34万人,同时在线上网用户峰值达到14000人。

    目前,二期建设正在紧张进行,重点对医疗机构、宾馆酒店、商场超市、金融场所等机构场所的WiFi覆盖和对城区内WiFi覆盖盲点区域的补点建设。整个项目共建设7000个WiFi热点,预计今年年底完工,实现全市重点公共区域全覆盖。下一步,还将向县(市、区)延伸,明年底前实现各县(市、区)公共场所全覆盖,实现全市区域内一次认证、全市漫游。

相关新闻

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应让群众“点菜”

2016-11-22 10:45:03

每到年底,能从社区领到2400元的残疾人居家安养补贴,会让家住西安市雁塔区电子二路社区的王女士感受到阵阵温暖。

打通更多公共服务的“断点”

2016-11-16 09:15:45

“断点”的存在,是提供公共服务的相关部门服务不到位的结果。只要相关部门正视问题、体察民情民意,“断点”就会接通。

白沟积极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

2016-11-07 09:33:08

白沟新城立足实际,着眼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全面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