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市民幸福感

2016-11-24 10:29:47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实施民生工程作为社会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以“惠民便民”为目标,千方百计加大投入,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拓展城市公共服务功能,为百姓送上“多份厚礼”。

    直饮水落地生根

    城市公益直饮水不仅为市民提供便利,也是城市文明程度的体现。但相较于南方的普及程度,城市直饮水在北方城市较为鲜见,在我省省内更没有出现过。

    为满足市民的切实需求,完善城市公益设施,邯郸市于今年五一前夕安装了首批8台公益直饮水机,设在龙湖公园、文化艺术中心广场等市内主要公园、广场和人员密集区域。人们在饮水点可以直接饮用经过多层过滤净化处理的水。直饮水系统工程正式在邯郸市落地生根,邯郸市也成为我省首家实现公共场所免费直饮水的城市。经常在文化艺术中心广场做运动的张先生以前出门总随身带一大瓶水,怕不够喝,“如今我每天轻装上阵,口渴了,直接到饮水机处饮用就行。”

    第二批12台直饮水机6月安装到位,7月底再次增设10台公益直饮水机。考虑到环境和使用群体的不同,直饮水机的款式也不尽相同。在部分休闲广场安装或升级改造成上下结构、两个出水口的直饮水机,方便成人、儿童自如使用;在客运站、高铁站等人流量大、使用频率高的地点安装带有防雨棚的双层直饮水机,并具有夜间亮化功能,工作人员根据季节变化设定雨棚亮化开关时间,极大方便了市民夜间使用。

    截至目前,邯郸市共设置30台多种型号公益直饮水机。据悉,到今年年底,全市范围内还将增加20台,惠及更多人群。

    小厕所体现大民生

    近期,邯郸市主城区主干道和部分公共场所出现许多新的移动公厕。据了解,去年下半年以来,邯郸市开工建设48座公厕,完工并投入使用41座,设置了31座水冲移动公厕,主城区公厕数量已达426座。

    公厕体现着一个城市文明的发展水平,同时也与城市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为进一步改善城市公共服务水平,去年下半年以来,邯郸市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加大投入,强力推进公厕建设。在不具备建设固定公厕的地方,沿滏东大街、联纺路、前进大街等城市主要道路及公园广场,设置了31座水冲移动公厕,既解决了公厕建设难的问题,又改善了该地段的如厕环境,使邯郸市公厕布局更加合理。同时,为方便群众,在主次干道合理位置设置50个公厕导向牌,并加强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做好公厕管理工作。(邯郸日报社记者刘敏)

相关新闻

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应让群众“点菜”

2016-11-22 10:45:03

每到年底,能从社区领到2400元的残疾人居家安养补贴,会让家住西安市雁塔区电子二路社区的王女士感受到阵阵温暖。

打通更多公共服务的“断点”

2016-11-16 09:15:45

“断点”的存在,是提供公共服务的相关部门服务不到位的结果。只要相关部门正视问题、体察民情民意,“断点”就会接通。

白沟积极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

2016-11-07 09:33:08

白沟新城立足实际,着眼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全面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