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区“正楷达人”范英聚:不忘初心 服务群众(图)

2016-12-19 20:34: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2017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于12月12日开始征收,参保居民持有效证件到社区办理,大人小孩均150元……”近日,邯郸市丛台区中华街道南门里社区街路上悬挂的医保征收宣传标语、社区门口张贴的公告全部用正楷字体书写,而这些字均出自于该社区居民范英聚之手。

范英聚正在书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

范英聚正在书写医保征收通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超 实习生李珊珊)“2017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于12月12日开始征收,参保居民持有效证件到社区办理,大人小孩均150元……”近日,邯郸市丛台区中华街道南门里社区街路上悬挂的医保征收宣传标语、社区门口张贴的公告全部用正楷字体书写,而这些字均出自于该社区居民范英聚之手。

    见到范英聚时,他正在给社区宣传栏书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等宣传标语。74岁的范英聚告诉笔者:“受父亲的教诲和熏陶,我8岁开始就给街坊邻居写春联,当初用正楷书写,一直延续到现在。”范英聚表示,练习书法的人都知道正楷是基础,字体中规中矩、温婉秀润、标准规范,同时也能渗透出做人的道理:刚正不阿、公道正派。

    字如其人。平时,街坊邻居谁家有婚丧嫁娶的事找到范英聚写字,他有求必应;谁家开个店铺需要写块牌匾,他照样分文不取;谁家的孩子写字潦草前来求问请教,范英聚耐心传授,豪无保留……范英聚热心于公益事业、乐于帮助群众,找他求字、写字的人越来越多,他全部免费为大家服务。“只要涉及百姓群众的事,我都会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范英聚话音刚落,电话响了,原来是南门里社区书记初志鸿邀请他写勤政廉政标语,范英聚又开始工作了。

相关新闻

【文明城市创建】沧州:建设“好人之城” 擦亮城市名片

2016-12-17 07:47:07

热气腾腾的屋里,一些志愿者正在为环卫工人提供服务,他们来自黄骅市公安局的“渤海魂”党员志愿服务队。忙得满头大汗的志愿者王磊说:“现在我们服务队已有36名成员了,大家经常来这里为环卫工献爱心。”

2016年度保定好人颁奖作品展17日开展

2016-12-16 16:17:30

为深入宣传保定好人事迹,在全社会形成学好人、做好人的良好风尚,2016年度保定好人颁奖作品展,将于12月17日至25日在保定市博物馆举行。望广大市民前去观赏。(石宣)

“中国好人”郝志国爱心温暖残疾人

2016-12-15 20:31:15

日前,“中国好人”——邢台市交警郝志国和爱人辛娜,带着食用油、水果和慰问金,到邢台市桥东区辰光社区看望患有重症肌无力的王建林。

9—10月份“保定好人”名单揭晓

2016-12-13 17:14:01

市文明办近日组织召开9—10月份“保定好人”评选会议。在宣读了“保定好人”评选标准以及候选人事迹后,由市文明办、市青年路小学、市第二医院等单位代表组成的评审小组进行了现场投票,从54名候选人中评选出20名(团体)“保定好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