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变急救车 邯郸26路公交司机上演“生死时速”

2016-12-21 16:44:46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公交车上,一名男婴突然全身抽搐、呼吸急促,司机陈凯当即决定改线行驶,公交车变身“急救车”疾驰医院……

公交车变急救车 邯郸26路公交司机上演“生死时速”(图)

陈凯工作照

    男婴突发急症,处于半昏迷状态

    公交车上,一名男婴突然全身抽搐、呼吸急促,司机陈凯当即决定改线行驶,公交车变身“急救车”疾驰医院……12月16日,邯郸市区26路公交车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昨日,记者拿到了事发时的车载监控,并采访了相关当事人。

    事发当日13时37分,陈凯驾驶26路公交车沿丛台路由东向西行驶至市游泳馆附近时,车上一名约30岁的女子突然带着哭腔求助:“司机师傅,你快看看我的孩子是怎么了……”闻言,陈凯连忙将车停靠路边,并上前查看情况。当时,这名女子怀中一岁半的男婴两眼翻白、四肢抽搐、呼吸急促,已处于半昏迷状态。“不要慌,我来看看!”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的一名护士正巧在车上,她在查看孩子情况后采取了一些急救措施,并立即联系河工大医院急救科做好救护准备。

    “现在救人要紧,我要临时改线,中途不再停车,直奔最近的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陈凯向车上十几名乘客和市公交总公司调度部门简要说明情况后,便加速向医院驰去。对此,公交公司调度部门和乘客们一致表示理解和支持。一路上,陈凯接连甩下两个公交站点未停,遇十字路口来不及分辨红绿信号灯便疾驰而过。

相关新闻

石家庄185辆电动公交车投用

2016-12-20 10:16:31

这批新车均采用了顶部单冷空调+底部独立暖风加热一体式系统,解决了以前顶部冷暖空调冬季耗能大、加热效果差、乘客舒适感差的问题,暖风节能率达到50%以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