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连破“伪基站” 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2016-12-21 16:45:58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近日,邯郸市警方与通信、金融等部门协同作战、快速反应,先后侦破“伪基站”诈骗案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收缴“伪基站”设备5台。

    近日,邯郸市警方与通信、金融等部门协同作战、快速反应,先后侦破“伪基站”诈骗案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收缴“伪基站”设备5台。

    12月15日10时许,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以下简称反诈中心)民警例行排查“伪基站”工作时,发现武安市财富广场附近有“伪基站”存在。通过信息研判获悉该基站是移动车载基站后,民警迅即赶到武安。11时许,民警在武安市财富广场附近,查获正在违法发送代开发票广告的车载“伪基站”,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马某某、路某。

    12月18日9时许,反诈中心民警通过对“伪基站”实时监测,在主城区南环路、东环路、陵园路等地,发现冒充95533发送含wap木马链接诈骗短信的“伪基站”警情。民警经过对该“伪基站”发送的信息进行分析研判,迅速锁定车牌号为沪C3**91的嫌疑车辆。14时许,民警通过跟踪追击,在峰峰矿区辛寺庄村西侧公路上,将“伪基站”车辆截停,当场抓获嫌疑人曹某某,并查获车载“伪基站”1台。

    截至目前,警方先后侦破“伪基站”诈骗案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收缴“伪基站”设备5台,清理网上“伪基站”违法信息数万条,有效保障了正常电信秩序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记者王海军通讯员李树生)

相关新闻

车载伪基站发送垃圾短信近47万条 3名被告人获刑

2016-12-06 11:40:57

提起伪基站,很多人可能还不熟悉,但是对冒用银行客服、通信运营商、公众服务号码发送的垃圾短信都不陌生。而这些短信绝大部分来源于伪基站。日前,衡水市桃城区法院审理了5起使用伪基站发送垃圾短信的案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