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钢汽车用钢实现“整车造”

2017-01-16 11:17:16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在河钢邯钢邯宝冷轧厂三辆来至国内三家知名车企制造的汽车,整车都是使用该公司生产的汽车用钢。至此,河北首次实现自产汽车用钢“整车造”。

    “这是用我们亲手生产的汽车用钢造出的汽车!”1月6日,刚刚下夜班的河钢邯钢邯宝冷轧厂职工廖坤抚摸着高贵、时尚的SUV汽车自豪地说。在河钢邯钢邯宝冷轧厂三辆来至国内三家知名车企制造的汽车,整车都是使用该公司生产的汽车用钢。至此,河北首次实现自产汽车用钢“整车造”。

    据了解,汽车用钢是典型的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是衡量一个企业技术创新和管理水平的标尺。用自己生产的汽车用钢造一辆汽车,是河钢邯钢人的“梦想”。近年来,河钢邯钢颠覆传统思维模式和生产组织模式,坚持以优化用户结构倒逼品种结构调整、坚持以高端用户需求倒逼产品档次升级,使产线活力和企业活力得到极大释放。去年,河钢邯钢汽车用钢产销量首次突破200万吨,达到230万吨,增幅18%,创历史最好水平,实现了自产汽车用钢“整车造”,产品提档升级、结构调整实现了新的跨越。

    研发生产汽车用钢离不开技术进步。依托河钢东大产业技术研究院研发平台和国家级企业认定技术中心研发平台,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为标准,把优秀人才向产线聚集,将科技领军人才等3000多名高端技术人才配置到产线,加速了新产品的开发。去年,河钢邯钢开发了以1500兆帕超高强汽车板为代表的新产品32个;尤其是厚0.7毫米、宽1860毫米DX56D+Z钢种的下线,它是目前国内最宽规格镀锌汽车外板,代表了企业的创新能力。

    让客户放心离不开精湛的技术服务。全力培育高端客户群,大力开展“技术+服务”营销模式;建立“用户质量异议在线投诉处理平台”等一系列新举措;充分发挥全国多个剪切配送中心功能,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构建起了长期、稳固的客户关系,让客户享受到服务暖心,产品放心的最好“礼遇”,赢得了客户的高度信赖。

    在汽车用钢领域,目前,河钢邯钢从炼铁、炼钢到轧钢的各工序,已形成了200多项核心技术,能够生产9大类、100多个牌号的汽车用钢,通过了国内外多家汽车生产企业认证,实现了为国内知名车企三厢轿车、SUV、越野汽车用钢整车供应。产品正在走向高端化、精品化、品牌化。(通讯员吴兆军)

相关新闻

1至11月河钢邯钢风电用钢产销同比增近四成

2016-12-27 06:47:29

今年以来,河钢邯钢采取深耕市场策略,紧紧围绕市场和产品两大主题,加大风电用钢重点直供客户开发力度。

一氧化碳排量过大,邯钢被环保局责令加装排放口监控!

2016-12-08 14:25:46

目前,邯钢已对西区360m2烧结机1号出口、2号出口和东区的东400 m2烧结机、西400 m2烧结机及435 m2烧结机的五个脱硫出口安装了一氧化碳在线监测系统,实现了环保实时监控。

邯钢4座烧结机排放口安装“CO在线监测系统”

2016-12-06 10:48:46

近日,邯郸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邯郸钢铁集团)4座烧结机安装了一氧化碳在线监测系统。据悉,这是邯郸市首例安装“CO在线监测系统”的钢铁企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