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邯山区全力打造商贸流通融合联动发展格局

2017-02-08 10:29:02 来源:邯郸日报

邯郸邯山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全力打造商贸流通融合联动发展格局,做大做强两个产业聚集区,促进了产业结构向商贸流通转型的加速发展。

强化园区带动,发挥商贸产业集群效应。在商贸流通领域强化园区承载平台建设,发挥产业龙头带动和集群效应,分别在辖区东部和西部做大做强两个产业聚集区。东部做大“邯大路商贸物流聚集区”,重点发展以商业广场、物流广场、物流集散地、物流配送等为重点的商贸物流业,借助品牌物流航母的带动,吸引一大批商贸物流上下游企业纷纷入驻,为商家提供了发展壮大、繁荣兴旺的强大平台。在西部建强邯山经济开发区,以邯郸国际陆港、林安商贸物流城、之江物流三期扩建等一大批物流企业为代表,形成功能完备、业态高端的商贸物流核心区。目前,入驻千万元以上企业88家,邯郸国际陆港等14个项目达产达效,年缴税金突破3亿元。

在资源配置上,两个聚集区“双轮驱动”,逐步实现以点带面,以大扶小,将邯郸华耀城、邯郸国际陆港等项目连点成线、连方成片,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融合发展。商贸物流的互联互通,使邯山区迎来商贸物流聚集发展的“春天”。

强化项目建设,促进传统商贸转型升级。在主城区建设城区中心商贸带,重点发展高品位商业中心、城市综合体、商业街等高端服务业,吸引企业总部、商贸企业进驻。其中,国瑞瑞城·大连万达商业广场、王府井商业街等10个项目同时开工,总投资342亿元;总投资50亿元的邯郸浙江商贸城项目开盘当天,就吸引河南、河北、山东等地客户4000余名;总投资120亿元的邯郸华耀城开盘3个多小时,销售收入即达9.2亿元。

强化品牌招商,增加商贸产业发展后劲。日前,重点与江阴华方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广东行业协会、中山古镇灯饰照明服务公司等多家商会和企业进行跟踪洽谈。近期,38个项目将陆续进园开工建设。此外,与林安灯饰城项目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该项目由林安智慧商贸物流城与中山市珠三角灯饰照明产业服务公司合作建设,不久后,一座灯饰之都将屹立在我市南部。

同时,为支持电子商务建设、物流标准化试点工作开展,加快推进物流、服务业建设,邯山区积极帮助林安物流、邯郸国际陆港、河北佰家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7家物流企业,申请中央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申请资金达1850万元,有力扶持了企业发展壮大。

以物流带商贸、以商贸促市场、以市场活物流的融合联动发展格局,正在邯山区逐步形成。(记者孙秀群)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