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扶贫农开办:“三个更加注重”推进脱贫攻坚

2017-02-10 10:05:19 来源:邯郸日报

2月9日下午,邯郸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召开全体会议,学习贯彻全市“一帮一”活动报告会暨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市扶贫农开办主任杨连海领学了市委书记高宏志和副书记崔永斌的讲话精神,并表示全体同志要把两个讲话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坚持做到“三个更加注重”。

更加注重脱贫质量。坚持实事求是、时间服从质量,立即与省扶贫办对接,科学调整脱贫攻坚计划和今年的目标,在确保2020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基础上,要把群众真受益、群众真满意放在脱贫攻坚的第一位,坚决不搞层层加码,更不能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

更加注重常态帮扶。扶贫系统的党员干部要带好头、做表率。带头经常性“走亲戚”,有时间多去几趟、没时间多打几个电话,随时掌握帮扶对象的思想动态、实际困难,随时帮助帮扶对象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带头激发帮扶对象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帮助他们增强信心、学习技术、克服困难,靠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带头帮助帮扶对象谋划发展增收项目,因人制宜,宜种则种,宜养则养,宜工则工,都要找到一条致富的路子。

更加注重作风转变。扶贫开发的主战场在农村,在田间地头,扶贫战线的干部职工要带头学后池转作风,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要解放思想,创新求变,不断探索完善扶贫开发工作的新机制,打造扶贫开发工作的新亮点。要夙兴夜寐,激情工作,闻鸡起舞,撸起袖子加油干,靠勤奋工作,苦干实干,开创扶贫开发工作新局面。(记者刘虹)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