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肥乡:会上实说会下实干

2017-03-07 14:29:34 来源:邯郸日报

肥乡区围绕建设“生态新区、富裕新区、美丽新区”这一主题,主动置身邯郸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大局,全力推进园区改革创新发展、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城区建设三年攻坚、乡域经济发展和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五项重点工作,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统筹做好抓开放、上项目,抓城区、统城乡,抓扶贫、惠民生各项工作,全面开启生态新区、富裕新区、美丽新区建设新征程。

“五项重点工作是全区工作的总抓手,是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干部发出的动员令,全区上下要把五项重点工作作为全区工作的主战场,鼓足干劲、奋发作为,狠抓落实、全力攻坚,努力加快‘生态新区、富裕新区、美丽新区’建设,确保肥乡在全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近日召开的肥乡区五项重点工作动员会上,区委书记赵洪山、代区长李书平向全区干部发出动员令。连日来,肥乡区各乡镇、部门明思路、谈举措、谋发展,激发谋事干事热情,全区工作新风扑面而来。

为给全年工作奠定良好基础,肥乡区各级各部门及时收心归位,抢抓开局,按照五项重点工作确定的机制保障,以全新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激发担当负责的工作热情。该区成立五项重点工作指挥部,建立十项工作制度,区委书记赵洪山、代区长李书平带领区四大班子领导亲临一线,带头抓招商、包项目。各级各部门深入企业和农村一线,着力解决五项重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增强真抓实干的巨大动力。紧盯目标任务,真督实查,责任到人,挂图作战,实行每月一通报、每季一调度、半年一评比、年终总考核制度,以目标倒逼任务,以时间倒逼进度,以督查倒逼落实,层层传导压力。

凝聚攻坚推进的强大合力。全区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攻坚战场上找准定位,既统一行动又分头推进,形成“千方百计抓发展、想方设法破难题、同心协力促攻坚”的浓厚氛围。

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在激发活力上求突破。一是加快推进改革创新,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全面抓好机构编制、人事薪酬制度、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投融资平台管理运营等工作。二是加快优化扩区,拓展发展空间。全面整合经济开发区、化工园区、酿造园区,着力打造电子商务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园、大数据产业园、创业创新孵化园、现代农业园区和总部经济服务中心七个平台,形成“一区多园”发展模式。三是加快提升基础设施,增强承载功能。重点抓好开发区东环路北延、东区维二路和维五路等道路建设,中华北街、新华街加宽改造等道路绿化,新华桥断头路、解放路东延等道路亮化以及污水管网、热力管网、供水管网和天然管道建设等工作。四是提高资源配置效率,确保重大项目落地。对重点项目实行动态管理,坚持依法淘汰、创新转型相结合,抓好僵尸企业清理,实现“腾笼换鸟”,优化增量,盘活存量。

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在有效投资上求突破。一是全面发力招商工作。围绕“4+2”主导产业,着力提高投资的质量和效益,把京津、长三角、珠三角等作为首要招商重点区域,把央企和国际、国内500强等重点企业作为首要对接目标,突出精准、突出实效,实施全员招商,强化专业招商,用力攻坚推进,务求重大突破,持续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二是强力攻坚项目建设。以开展“重大项目建设转型升级年”活动为抓手,紧扣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集中观摩,狠抓“六个一”机制,强化区级领导和推进部门、职能部门及有关乡镇的责任,全力以赴攻坚,加大力度推进邯郸东郊热电、718所特种气体、金田阳光义乌小商品城等一批重大项目。

新春号角已吹响,规划蓝图已绘就。怎样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肥乡区各级领导干部紧紧扭住事关发展的关键问题,以前所未有的力度狠抓重点领域攻坚突破,带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

综合实力实现重大突破。特别是全部财政收入完成8.5亿元,比2015年增加2.5亿元,增幅42.3%,全市第一。

对接京津迈出坚实步伐。举办“京津客商肥乡行、央企进肥乡”等五大系列活动,真正拉开对接京津的序幕,中铝铝合金挂车项目签约肥乡,中船重工718所特种气体项目加快建设,京津新材料产业园格局迅速拉开,在全市年底重点项目集中观摩中,取得全市第一的历史性好成绩。

城乡建设展现新的面貌。投资3.2亿元的309国道改造提升工程加快建设,连接主城区干道将进一步畅通;实施投资1.1亿元的10条城区道路建设工程,城区南北框架全面拉开;投资7000万元的70公里农村公路建设顺利完成,促进了城乡路网结构优化改善;团结渠景观水系打造全面启动,屯庄营片区打造取得重大突破,西南庄、索家寨、卜寨获评省级美丽乡村,被评为“全国绿化模范县”。

乡域经济发展势头迅猛。乡镇财税占全区财政收入比重达到44.2%,圣雪海羊绒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打造8000亩屯庄营核心区,成功创建省级现代农业园区。(王献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