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邯山区建设国家级商贸物流枢纽城市核心功能区

2017-03-09 14:30:22 来源:邯郸日报

建好新平台,做强做优“五区”

商贸强区,离不开项目;而项目建设,离不开“精耕”的土壤和承载力强、舒适度高的园区。

邯郸东区重点引进全国名企,建设一批高端城市综合体和商贸物流项目,打造集高档居住、健康养老于一体的“颐养小镇”等大型城市街区,进一步聚集人气和商气。

邯山经济开发区吸纳大型商贸市场、第三方和第四方物流总部型企业、电商平台型企业,目前已有邯郸国际陆港、林安智慧商贸物流城等23个亿元以上项目入驻,14个项目达产达效。今年将实现林安智慧商贸物流城二期、海关监管中心竣工运营,中国远洋国际商贸城、中原恒丰大宗物资交易中心等项目落地开工;启动铁路入园工程,积极申建综合保税区,建成大吞吐、大集散、大流通的“无水之港”。

邯大路商贸聚集区重点发展以商业贸易、金融服务、集散中心、仓储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推进华耀城、浙江商贸城等重点项目竣工投用,建设奥特莱斯等一批名品名店,打造华北地区最大商贸物流集散中心。

邯郸工业园区引进“高精尖”项目,借力东区建设,重点发展生物医药、新型建材、装备制造等高新技术产业和商贸物流项目,目前入驻企业150余家。

现代农业园区做大赵王欢乐谷、香草湖文化产业园、绿源生态文化观光园等项目,发展生态观光农业。建设特色种植示范区和农产品加工园、休闲娱乐园、浪漫风情园,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目前,邯郸工业园区、邯山经济开发区、现代农业园区已跻身省级园区;邯山经济开发区内的林安智慧商贸物流园、之江物流三期扩建等项目正在加快建设,林安智慧商贸物流城已有880多家商户签约入驻;邯大路商贸聚集区华耀城项目一期精品市场九成商铺已售出,周边还将配套建设公交枢纽、学校、医院等设施,实现产城教融合。

与现代商贸物流业配套关联的全产业链在邯山区悄然形成,其中华耀城与奥特莱斯、好百年等联袂打造世界商贸精品交易平台,项目全部投用后,年可实现交易额逾百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0万个。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