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王立彤:在转型升级中坚定信心科学前行

2017-03-14 14:13:45 来源:邯郸日报

王立彤在武安峰峰矿区调研时强调

牢牢树立和把握五大发展理念

在转型升级中坚定信心科学前行

3月1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立彤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武安市和峰峰矿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在转型升级中坚定信心、科学前行,切实走好发展新路。

培育壮大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是加快转型升级的重点方向。在银隆新能源产业园和中科宝桦创新材料科技园考察时,王立彤对企业家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创业精神给予赞赏。他说,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永恒主题。希望不断加大人才和科技投入,应对市场挑战,实现跨越发展,为邯郸转方式、调结构作贡献。

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是加快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在调研峰峰北响堂山景区和李庄美丽乡村建设时,王立彤指出,环境就是生产力,改善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发展旅游产业,首先要把环境打造好,把资源整合好,发展全域旅游,使旅游业成为支柱产业,更好地带动经济发展、促进群众增收。

王立彤十分关注钢铁产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在武安新金钢铁公司,王立彤叮嘱地方和企业负责同志要正确处理产能和产量的关系,坚定不移去产能,不遗余力促转型,实现钢铁产业的凤凰涅槃。在武安保税物流中心,王立彤要求有关部门加强引导,搞好帮扶,让项目尽早发挥应有效益。

调研中,王立彤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武安市和峰峰矿区工作汇报,认为两地领导干部精神状态好,抓发展的思路清晰明确、举措扎实有效。王立彤强调,武安、峰峰是转型升级的主战场,必须坚定信心、科学前行。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化解过剩产能,确保不折不扣完成任务。要着眼长远,以改善整体区域环境质量为目标,深入谋划化解过剩产能方案,不断提升环境承载能力。要坚持不懈育新业,以项目为生命线,全力推进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要加力加码,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精准分析、统筹施策、铁腕治污、标本兼治。要坚持规划引领,突出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经济“三城齐抓”,打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之地,让城市发展有机更新。要加强现代治理体系建设,提高现代治理能力。扎实做好民生实事,高标准完成灾后重建任务。用力抓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维护和谐稳定大好局面。(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