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邯郸滏东小吃一条街夜市乱象大为改观

2017-05-19 14:14:57 来源:邯郸晚报

邯郸滏东小吃一条街夜市乱象大为改观

治理后的中柳东街机动车道。记者范文平摄

5月13日之前,邯郸市丛台区安居东城滏东小吃一条街的夜市一般都会持续到凌晨两三点钟。经过丛台区城管局与丛台区公安分局城管中队三天联合执法,夜市被取缔,道路宽敞整洁,市民纷纷称赞生活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昨日19时30分许,记者在安居东城滏东小吃一条街看到,丛台区城管局及丛台区公安分局城管中队工作人员正在附近巡查。丛台区城管局副局长石庆军向记者讲述了整改前的乱象,小吃一条街在丛台北路与联纺路之间,长500米左右,大约50多家饭店,每家饭店门前有大约10多米宽的便道。几乎每家饭店在晚上经营时都会在自家门前摆上几张桌子迎客,最少的四五张,最多的七八张。便道被占,就餐食客只能把汽车停放到机动车道上,剩余车道只能容下一辆汽车通行。同时,还会有流动小商贩穿插其中,道路两侧拥挤不堪。董女士家住安居东城4号楼,夜市杂乱无章、嘈杂不堪让她深受其害。她告诉记者:“我老伴下夜班,正常情况走丛台北路回家距离最近,但晚上便道被饭店占了,机动车道又被汽车占了,根本过不了,只能绕到联纺路回家。而且饭店都经营到凌晨两三点,吵得很,晚上开着窗户,根本没法睡觉。”

丛台区城管局下决心对这条夜市进行彻底整治。5月13日上午,首先向该条街每个店铺发放《市容市貌告知书》,提高商户认知度和参与度。接下来利用三天时间,每天17时30分左右,联合丛台区公安分局城管中队工作人员上路巡查,发现商户摆摊立即劝离,同时清除原来便道边沿上方便上车的缘石坡30多个。针对晚上流动摊点众多的情况,城管队员会延时管理到23时,严格取缔夜市摊点、规范沿街门市进店经营,严禁店外摆放、店外经营。在整治过程中采用城管与公安联合执法模式,加大整治、取缔力度,并将治理工作纳入到日常管理内容中,彻底解决夜市乱象。

昨晚,记者在现场看到,便道上没有一家饭店在门前摆摊经营,汽车都停放在便道车位上,机动车道宽阔整洁。董女士告诉记者:“整改后,晚上可以出门遛弯了,也可以睡个安稳觉了。”(邯郸日报社记者崔志梅)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