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邯郸市长王立彤主持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

2017-06-02 15:22:20 来源:邯郸日报

王立彤在调度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强调

坚持目标引领 强化内生动力

持续发力攻坚 一步一个台阶

6月1日下午,邯郸市长王立彤主持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听取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进一步分析当前形势、强化推进举措、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明显好转。市领导孟广军、张跃峰、高和平出席。

王立彤指出,近一个时期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全市上下夙兴夜寐、用心用力,大气污染防治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但是,我们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长期奋战、坚持不懈、壮士断腕,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王立彤强调,要坚持目标引领,强化内生动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主动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严格标准、综合治理、标本兼治,科学治霾、协同治霾、铁腕治霾,一步一个台阶,务求更大成效。要在持续上再发力,抓住重点难点,彻底解决到位。要在深化上再发力,抓好源头治理。要在严字上再发力,对违章违法的问题,要严厉查处,对责任不落实的部门和人员,要严肃问责。要在机制上再发力,建立和完善争先创优、增比进位的工作机制,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

王立彤强调,各县(市、区)要落实全市大气污染治理“1+29”实施方案,深化细化本地实施方案,做到综合施策。要增设大气环境监测点,更好地掌握情况、开展工作。要抓好污染源企业的清洁生产,切实做到达标排放。要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力开展治脏、治乱、治差、治违、治污,系统推进大气治理。要加强国省干道和主城区道路的综合整治,最大限度地抑制扬尘污染。要加快实施大气治理网格化管理,切实发挥数字化城管作用。要细化大气污染防治应急预案,确保应急保障到点到人到位。(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