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魏县实施教育集团化改革促进均衡发展(组图)

2017-09-08 09:16: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魏县实施教育集团化改革促进均衡发展(组图)

9月1日起,魏县农村义务教育学校统一供应营养餐。

“龙头带龙身”,凸显蝴蝶效应

9月1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魏县一完小教育集团北冯堤校区的200名新生,免费领取了第一份营养餐。

一完小教育集团总校校长、北冯堤校区负责人孙雷介绍说,为让孩子们有一所好学校读书,先后投入180万元,对学校进行了美化、绿化、亮化,修缮教室,安装监控、空调,新购置200余套学生桌凳,新建学校操场,今年新增1-6年级新生200余人。“这期间一完小教育集团总校给予大力扶持,我相信这所学校会越来越好。”北冯堤校区教师靳海燕如是说。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让农村的孩子和城里的孩子一样,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公平的优质教育。”该县一完小教育集团负责人孙雷表示,对各分校区,在教育理念、学校管理、教育科研、信息技术、教育评价、校产管理等方面进行重点扶持,进一步盘活乡村教育资源。

为推进教育集团化办学改革,该县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成功组建一完小、实验学校、三完小、二中、五中、车往中学、牙里中学、县直幼儿园、车往中心校等20余个教育集团。县一中教育集团正在积极组建中。

数据显示,该县教育集团化办学改革的蝴蝶效应正在逐步凸显:一完小教育集团北冯堤校区同比新增在校生200余人;三完小教育集团沙口集中学校区招收七年级新生330人,比去年多招收近200人;二中教育集团二中分校招收七年级新生600余人……据统计,全县26个分校校区今年招生3500余人,比去年同期在校生增加80 %,加快了城乡优质教育一体化发展进程。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