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涉县念好林字经 打造京津冀生态涵养区

2017-10-11 08:2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涉县念好林字经 打造京津冀生态涵养区

涉县大地景观

2016年春季,涉县在西岗凤凰山裸岩区,采用油钻、钢钎、铁锤、铁撬等工具,凿石开穴,破石挖坑,开展大穴状、大鱼鳞坑、小梯田等高规格整地,利用卷扬机卷土、卷肥上山,客土造林。选用侧柏、山桃、山杏、黄栌、爬山虎等树种,硬生生在裸岩区打造出高标准的生态景观林,实现裸岩全覆盖,造林成活率98%以上,成为太行石质山地生态景观林建设的典范工程。如今登顶西岗凤凰山,往下看,满眼是苍绿。

为实现县域内绿化全覆盖,最大限度的增加绿量,涉县坚持“全时、全域、全民”三全绿化理念,大打绿美涉县攻坚战。全时绿化,即春夏秋冬一年四季每个季节都有造林任务,每个季节都有可观赏性绿植;全域绿化,即山、水、路、田等空闲地等全部绿化到位,形成山顶松柏带帽、山间果树缠腰、山脚绿水环绕的立体式绿化格局。全民绿化,即每年开展轰轰烈烈的义务植树活动。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