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崔永斌参加武安市代表团审议

2018-02-11 16:27:5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崔永斌在参加武安市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当好市委“帮手” 政府“推手” 人民“号手”

2月10日上午,邯郸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来到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武安市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崔永斌说,今年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精炼、创新,体现了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积极作为”的工作思路。总结去年工作客观、准确,特别是用接近一半的篇幅部署今年工作,让代表和全市人民清楚地了解今年人大具体要干哪些事、怎么干这些事、要达到什么效果,既让代表们更好地了解了常委会今年的工作,也是常委会主动接受代表监督的有效举措。

崔永斌强调,常委会由代表选举产生,对代表负责,受代表监督。我们要明确常委会职责定位,认真实施常委会联系代表、代表联系群众的“双联制”,听取民意,反映民声,切实行使好立法权、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当好市委的“帮手”、政府的“推手”、人民的“号手”,为推动邯郸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崔永斌表示,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充分反映了法检两院认真履行职责,为邯郸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坚持司法为民、严格公正司法、坚持依法办案等方面的工作成效。我完全赞同这两个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科、秘书长王书生参加审议。(记者王翔)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