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涉县“家庭林场”打造绿化新模式

2018-04-13 11:07:1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在邯郸涉县龙虎乡马布村的山坡上,60多名植树工人干劲十足,挥锹挖坑、培土浇水,将一棵棵树苗栽入坑中。

“我在这里承包了600多亩荒山,目前栽种的树苗主要有核桃树、苹果树、梨树等经济型果木,林场几年后一定会瓜果满山的。”看着自己的家庭林场绿意盎然,承包户申学武满怀信心地说。

据悉,为加快推进全县造林绿化工作,涉县专门研究出台了家庭林场造林绿化实施意见,推出十大优惠政策,面向全社会,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加快太行山绿化,明确两年内在全县建设1000个面积不低于100亩太行山家庭林场。

县林业局崔利梅介绍:“按照规定,太行山家庭林场建设以个人林场主投入为主,造林投资强度不低于每亩2000元,严格按照林业部门规划的造林树种、密度、苗木规格和技术规程,还要严格履行限期两年绿化约定,第一年必须完成造林任务的60%以上,第二年全部完成造林任务。逾期完不成造林任务的,依法收回林地使用权,取消其‘太行山家庭林场’资格。家庭林场主最长承包期限为70年,承包期满后,可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继续承包。同时,家庭林场主参与造林绿化可在其经营的林地内开展综合经营,发展林下经济,开展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和森林养生等,提升林业生产综合效益。这种新模式,不但使山区群众致富了,山也变绿了。到目前,已签订合同的林场有120个,开工建设的有65个,有意向正在洽谈协商的有100多个。”(李瑞杰李鹏飞苑延涛)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