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复兴区石化街道:打造24小时“不下课”党课品牌

2018-04-13 14:01: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唐伟强、何芳、董源)邯郸市复兴区石化街道党工委创新党课形式,在全街道各级党组织中全面推行“学贵有恒”微党课学习模式,每天早8点半通过“同心圆”微信矩阵、街道公众号向全体党员推送学习,利用电脑、手机等多屏互动实现传统的“说教式”向“共享式”转变,打造基层党员学习教育的新引擎。

6+N版块推送,让学习内容严起来

“学贵有恒”微党课采取6+N模式,设置基本理论、党章党规、红色精神、先锋模范、身边典型等六大版块。“N”指在做好上述“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根据基层党员要求和各基层支部情况确定其他学习内容,使活动形式更加灵活,内容更加贴近党员需求,保证“学贵有恒”微党课的常态化制度化。

线上线下互动,让学习载体活起来

“学贵有恒”微党课创新线上线下融合、互动方式,每天8点30分以PPT小黑板形式通过公众号、微信矩阵群等媒体平台向街道社区全体党员、群众推送党课内容,将党性修养的“大课题”变成人人参与的“小载体”。与此同时,该街道注重强化党员互动交流,每天13点30分,针对课件内容由街道一名党员进行主题授课,主讲人利用10分钟从关键词、释义、践行标准等方面谈认识、谈感悟,人人讲、大家议,形成共识。每周三街道选派一名党员代表轮流下沉到各社区党群活动中心实地为党员进行集中授课,座谈收集党课内容及意见。通过党课“线上线下”齐步走、“现场听和在线学”同步推,较好提高了街道、社区、居民各类党员参与党课的积极性和学习热情。

用成效作标尺,让学习效果实起来

与传统党课相比, “6+N”主题微党课时间安排上突出“短”,较好地解决了党员的工学矛盾,党员可以在全天候适合自己的时间学习,实现党员学习教育经常化;授课主体上强调“多”,变“书记一人讲”为“党员轮流讲”,充分调动每名党员参与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党课内容上体现“实”,既有步调一致的“规定动作”,又有特色鲜明的“自选动作”,确保了“学贵有恒”微党课接地气、见实效。自3月28日开课以来,石化街道已编制推送“学贵有恒”微党课10期,受教基层党员560余人次。

据悉,下一步石化街道党工委将继续探索“微党课”教学模式,将其作为党员日常教育的基本形式和“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并打造成新时期全面提升党员素质的有效途径,从而凝聚起党员立足岗位、建设美好家园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