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山区:一堂特别的社会实践课

2018-05-09 10:50:43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邯山区:一堂特别的社会实践课

5月7日,邯郸市邯山区北张庄学区郑陈岗小学的学生们上了一节特别的社会实践课。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在北张庄研学基地收割油菜籽,体验了劳动的快乐与收获。

“同学们,一会儿下地割油菜籽时,一定注意安全……”郑陈岗小学的老师指导学生们怎么正确使用镰刀。学生们分成四组,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进行收割油菜籽的实践课。看到地里一丛丛茂盛的油菜籽,学生们跃跃欲试。在老师的示范指导下,学生们一手抓住油菜籽根部,一手握住镰刀从根部轻轻切割,一撮油菜籽就被割了下来。200余名师生忙碌的身影和劳动的欢声笑语荡漾在田野间,不一会儿,300余斤油菜籽铺了满地。看见自己的劳动成果,四年级一班的陈雨珊高兴地说,“平时光吃菜籽油,现在才知道,油菜籽长这样。我喜欢这样的实践课,既体验了劳动的快乐,又增长了知识。”

北张庄学区负责人介绍说,为了响应市教育局提出的建设特色校园、完善课程体系要求,郑陈岗小学结合地处城郊的实际情况,于去年11月份,筹建了北张庄研学基地。该基地共8亩地,分为蔬菜种植区、粮食作物区、茶菊园、葡萄园等不同板块,以综合实践劳动课程为依托,让学生们走进田间地头,通过自己动手学习各种粮食作物、水果蔬菜的种植知识,体验劳动的艰辛与快乐。(记者温洁文/影)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