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2017年邯郸市资助贫困学生576932人

2018-06-13 17:51: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邯郸市资助贫困学生576932人

河北新闻网6月13日邯郸电(记者李珊珊)今天上午,记者从邯郸市学生资助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邯郸市共资助各级各类学校2596所,资助贫困学生576932人次,资助金额34183.0955万元。

据了解,邯郸市自开展学生资助工作以来,取得了明显成效。资助资金、资助学生人数不断增加,实施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助学贷款、困难补助、学费减免、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等政策,实现了从学前教育、义务教育、中职教育、普通高中教育到高等教育学生资助政策的全覆盖。

学前教育阶段。实施保教费减免政策,直接为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孤儿、残疾儿童、城乡低保家庭儿童以及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减免保教费和部分餐费,资助标准按每生每年500-1000元执行,资助比例为在园儿童的10%左右。

义务教育阶段。实施“两免一补”政策,对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生免除学杂费,民办学校学生免除学杂费相应降低义务教育学生收费标准。为所有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免费提供国家规定课程教科书。对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进行补助。同时,在大名县、魏县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普通高中阶段。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实行免学费、免住宿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和享受国家助学金政策。对符合要求的贫困学生发放贫困助学金,对品学兼优的困难生实施滋蕙计划、对市直中学高一新入学贫困生以及大学新生入学进行资助。

中职阶段。对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生中所有农村(含县镇)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艺术类相关表演专业学生除外)进行学费减免。对具有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学历教育正式学籍的一、二年级在校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施国家助学金政策。对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行“两免一助”政策。

高等教育阶段。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专科学生实行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免一助”政策。同时,对新生入学开辟“绿色通道”,先入学、后核实,保证开学时交不起学费的大一新生顺利入学。对贫困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全日制研究生实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