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河北邯郸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项目启动

2020-08-25 15:28:0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9日,邯郸市2020年度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项目在馆陶县人民医院启动。

据介绍,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项目以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为工作中心,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脑卒中综合防治工作方案》精神,践行脑卒中防治策略,推广普及脑卒中高危人群防治适宜技术,从而提高脑卒中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逐步降低脑卒中发病,减轻家庭和社会负担。我市参与项目各单位,将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共同协调开展项目工作。市第一医院作为国家卫健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医院,积极发挥医院专业特长,做好开展临床技术指导和人员培训、指导参与人群脑卒中高危因素筛查和综合干预,针对脑卒中高危对象给以综合干预管理工作。市卫健委疾控处、市疾控中心、馆陶县卫计局和县疾控中心,积极与市第一医院配合,组织协调开展项目点筛查对象的组织动员、筛查数据的抽检质控等工作。馆陶县人民医院、寿山寺乡卫生院及项目点村医,在市第一医院的组织和技术指导下,积极配合开展脑卒中高危因素筛查,并开展个体化随访干预工作。

市第一医院2011年被国家卫健委(原卫生部)授予首批“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医院,也是我市唯一一家基地医院。2012至2019年,该院与馆陶县、邱县、永年区疾控部门以及各县医院、项目点卫生院及村医通力配合,完成脑卒中筛查和干预项目共计42659例,成绩名列国家及省前茅。(记者张君)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