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河北曲周“智慧书房”24小时为你开启智慧之门

2020-09-21 14:18:42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走进小书房,满满的现代气息,绑定身份证后,刷脸就能借、还书,真方便。”“智慧书房就在小区旁边的广场上,下班了,带孩子来这里看看书,散散步,阅读、锻炼两不误。”“免费开放、24小时不打烊。”……近日,位于曲周县世纪广场、康乐园的2处24小时智慧书房试运行。前来看书的居民,对家门口的图书馆赞不绝口。

透明的玻璃房,让人一见倾心;40平方米的书房内,2500余册涵盖生活百科、文学艺术、历史传记等各个方面的书籍摆放整齐,可满足不同年龄段、不同层次读者的阅读需求,形似ATM机的自助服务系统,帮你实现快捷借还;“图书自助杀菌机”——一键式30秒自助杀菌,可有效杀除图书上的有害细菌,防止传染性疾病的传播。触摸屏综合展示系统——200份电子报纸实时更新、200种电子期刊周期性更新、5000册电子图书内容丰富,供你自由阅读。电子阅读屏上,

读者还可以通过手机端APP扫描二维码,进行实时的数字资源借阅,完全不受时间和空间局限。智慧书房不仅给市民带来全新的阅读体验,提供良好的读书环境,也成为县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智慧书房集网络技术与智能控制系统为一体,实现了在没有工作人员在场的情况下图书的自助借还。管理员可以通过手机端和电脑端的萤石云视频和米家对智慧书房进行实时监控、交互对话。”曲周县教体局思政办主任刘瑞亭边演示,边介绍。

“建设书香曲周,实现全民阅读。我县将在主城区广场、社区、公园等地规划建设5处24小时智慧书房,目前已建成投入试运行了2处。作为邯郸首家自助阅读借还的智能化、现代化图书馆,我们要加大管理力度,充分发挥作用,使之成为切实提升全民文化素养和城市文化品位的有效载体。”承建此项目的曲周县教体局局长郭照河这样说。(邯报融媒体记者李治勇)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