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河北邯郸:厉兵秣马备省运

2021-03-01 10:38:06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市体育中心(主体育场)已完成主体施工,正在进行收尾工作,预计今年5月份交付完成。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将于2022年在邯郸举办,这是邯郸首次承办省运会。此次省运会既是邯郸体育事业发展和综合实力的展现,也是对邯郸场馆综合服务能力和各队竞技水平的全面检阅。

围绕备战省运会,邯郸持续推进场馆、场地和各项设施设备的准备工作,争取做到创一流场馆,做一流服务,提升邯郸整体形象。目前,备战省运会的参赛队员也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项目运动队教练员集中精力抓好赛前训练,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态度,全力备战。

市体育运动学校学生正在进行体能训练。

场馆建设紧锣密鼓

作为2022年省运会主场馆的邯郸市体育中心,占地面积226亩,目前该项目已经通过设计、审图、施工、勘察、监理、业主六方的验收,正在进行收尾工作,预计今年5月份交付完成;

市综合体育馆主体混凝土结构已经完成,屋面钢结构桁架即将全部完成,目前正在做机电施工;

市体育馆与市规划部门合作,对场馆地形图进行了完善,并联系设计单位,正在对场馆提升改造做出整体效果图及施工图;

市体育运动学校扩建项目是承办省运会的主要比赛场馆之一。项目包含学生公寓、综合训练馆(包括体操馆、射击馆、滑冰馆)及地下室等附属设施,总建筑面积21236平方米,总投资1.12亿。该项目2020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学生公寓项目已完成主体框架,开始外装。综合训练馆项目已完成基础浇筑和基础底板防水及防水保护层,回填土工作接近尾声,即将开始安装钢结构部分,拟于今年8月份建成投用。

市体育运动学校滑雪队在永年佛山滑雪场进行冬训。

参赛选手厉兵秣马

今年1月5日开始,邯郸体育馆跆拳道队、空手道队在山西省朔州市怀仁县进行了为期50天的冬训,运动员的实战技术有了很大提高。此次训练队伍中除了有山西省各市的体校队,还有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体校队,邯郸运动员在训练过程中接触到很多新颖的技战术打法,教练员也学习到了新的训练方法和训练手段。

中国式摔跤队冬训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主要突出以绝对力量为主的大强度体能训练,辅助安排各小肌群的练习。采用传统的周期理论和现代的板块周期等不同的训练方法,收到良好的效果。

市体育运动学校备战省运会工作以来,实施精兵战略,突出科学选材,增加文化教育、身体素质、机能评定等测试,严把准入关,夯实梯队建设基础,并制定“一队一策,一人一策”的训练保障机制,重点项目重点扶持,提高竞争意识,确保资源优化配置。

2021年冬训是备战省运会工作的重要阶段,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体育运动学校开展全封闭式集中冬训工作,设置了佛山滑雪和自行车训练基地、馆陶滑冰训练基地、体校本部三个集训点。为保障冬训工作顺利开展及参训队员的身体健康和安全,冬训期间,所有教练员采取“保姆式”管理模式,随队吃住,时刻关注队员身体和心理变化,确保在训队员身心健康。同时,该校食堂合理搭配菜品,补充营养,努力提高膳食水平,保证参训队员大强度训练需求。(记者王铮 通讯员孟倩倩)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