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高宏志强调更好肩负起军事斗争和生产建设双重使命

2014-01-15 17:14:13 来源:邯郸日报

    强调更好肩负起军事斗争和生产建设双重使命

    1月14日下午,邯郸陆军预备役炮兵旅召开党委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书记、炮兵旅党委第一书记高宏志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炮兵旅副政委魏吉平,炮兵旅旅长赵西良、政委马洪才及炮兵旅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高宏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预备役炮兵旅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当前,邯郸正处在爬坡过坎、换档提质的攻坚时期。市委八届五次全会进一步确立了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的奋斗目标,明确提出了推进项目建设、环境建设、城乡建设、平安建设“四大建设”的任务。这些目标和任务既是全市发展的中心大局,也是预备役部队可以大有作为的主战场。广大官兵一定要认清形势、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肩负起军事斗争和生产建设的双重使命,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

    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预备役部队建设,高宏志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明确要求。

    ——抓思想政治建设,保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官兵头脑,打牢官兵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思想政治基础。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管武装原则,确保“枪杆子”永远听党的话。要大力发展先进军事文化,为保持官兵思想道德纯洁、有效履行使命提供精神动力。

    ——抓军民融合发展,形成与地方良性互动的合力。要着力推进思想观念的有机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在发展中深化融合,依靠深度融合促进发展。要着力推进军地资源的有效整合,搞好联合建设,资源共享共用。同时进一步畅通军地沟通协作渠道,把国防需求贯穿到地方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建设中,全面提高军民融合发展的整体质量和效益。

    ——抓部队能力建设,提升军事斗争准备水平。要提高应战能力,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在艰苦严格的训

    练中培植官兵的战斗意志,提升战斗力。要提高应急能力,组织常态化的训练演练,提高部队的应急动员能力、快速反应能力。要提高服务能力,组织发动广大预备役官兵积极投身全市重点工作,创建一批影响大、效果好的“预备役号”工程,努力在支持地方建设中取得新成效。

    ——抓基层基础工作,为部队建设提供坚实保证。要突出党委班子建设,切实提高领导部队科学发展的能力。要突出基层基础工作,做到领导精力向基层集中、工作重心向基层转移、钱物投入向基层倾斜。要突出人才队伍建设,吸引各行各业的专业人才、优秀人才到部队任职,把广大官兵的主要精力引导到强素质、作贡献上来,努力把炮兵旅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高宏志最后强调,地方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支持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主动搞好服务,解决实际问题,共同推动预备役部队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邯郸贡献更大力量。(记者李晓斌)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