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会勇:扩大开放 上大项目 促大发展

来源:邯郸日报  2014-12-12 11:12:16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王会勇在冀南新区磁县临漳县调研时强调

    扩大开放 上大项目 促大发展

    12月11日,邯郸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会勇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冀南新区、磁县和临漳县调研。他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扩大开放,引上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促进区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在冀南新区、磁县,王会勇先后到新兴铸管特种管材生产基地、华通燃气设备、黑猫炭黑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座谈会上,在听取冀南新区和磁县工作情况汇报后,王会勇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冀南新区和磁县各级干部精神状态好,发展思路清,工作力度大,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重大基础设施逐步完善,项目和园区建设速度快,产业层次高,形成了一定规模。就下一步发展,王会勇强调,要进一步加快冀南新区建设步伐,打造全市经济发展“引爆点”。要把发展的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变成具体目标,用指标体系来保证“三年倍增”的实现。要下大力大招商、招大商。各级干部要按照职责分工,打好招商引资整体战。要围绕主导产业,立足优势,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要横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用一到两年的时间,引进两到三个投资过百亿、有重大带动作用的战略性支撑项目,真正在全市乃至冀南地区发挥好“引爆点”作用。要在重点领域率先实现突破,尽快形成产业集聚。集中精力和生产要素,把马头经济开发区做大做强,进一步增强辐射带动力。要研究协调好冀南新区与磁县整体工作机制,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在临漳县,王会勇深入戴克电器、韩旺粮食高产示范方、五粮液北方灌装基地,认真了解有关情况。座谈会上,在听取临漳县工作汇报后,王会勇指出,临漳县各级干部抓发展的力度大,项目建设速度快、质量高、效益好,特别是县城建设有特色,规划标准高,拉开了发展框架。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只有工业发展起来,才能支撑一产、带动三产。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足“项目、干部”这篇文章,激发各级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引上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尽快把工业短板补上去。要把园区规划建设好,做到基础完善、服务高效,打造一流发展平台。特别要注重集约节约用地,留足发展空间。要突出文化特色,持续抓好县城建设。做大县城规模,丰富城市内涵,完善服务功能,聚集更多人气。注重把文化和旅游发展有机结合,尽快培育产业,形成发展优势。要继续发挥好农业优势,搞好农产品精深加工,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强化社会管理,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记者苗志磊)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