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邯郸两会: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凝心聚力共创未来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1-27 11:11:44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1月26日下午,邯郸市政协主席冯连生与委员们一起学习讨论市委书记高宏志在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并审议十一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当前邯郸发展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需要团结动员各方力量,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献计出力、共同奋斗。副主席贾宝仓、申玉娥、赵浩军、范保平、赵林明,秘书长崔玉章参加界别组讨论。

    冯连生在中共组参加学习讨论和审议时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高宏志书记特别要求我们“要持续聚焦项目建设,为产业转型献计出力;牢牢扭住深化改革,为创新发展献计出力;紧紧围绕保障民生,为维护稳定献计出力”,这对我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推动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讲政治、善团结、汇聚智慧力量,听民意、促和谐、主动履职尽责。希望大家以主人翁的精神和态度,审议好市政协的两个报告,多提意见、建议和好点子,努力使今年的政协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成效,为今后更好履职打下坚实基础。冯连生强调,广大委员要强化政治意识,坚持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尽责上同行;要紧紧围绕我市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推进依法治市等涉及全局的重大问题,主动谋事干事,凝心聚力成事;要自觉树立和维护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求真、求实、求效。

    委员们在讨论中普遍认为,高宏志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意义深远、鼓舞人心,为邯郸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对今后的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他们一致表示,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积极地履职尽责,更加充分地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的作用,更加有效地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努力在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的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市政协两个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对2015年继续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协商监督、议政建言,做了具体安排和部署。广大委员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加自觉地投身到邯郸绿色崛起、科学发展的时代洪流中。以助推转型升级、绿色崛起为总抓手,以助力改革创新、法制建设为履职主题,团结各界人士,紧紧围绕我市改革发展大局,结合调整经济结构、深化改革发展、推进法治建设、维护社会稳定、治理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民生等重大任务,深入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提出含金量高、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更好地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服务。(记者陈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