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地税局:“互联网+”助力培育“善·正”文化

2016-04-28 10:10:52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今年以来,邯郸市地税局创新形式,引入“互联网+”深入推进“善·正”文化培育工作,借助微博、微信等现代互联网工具,开展“四微”活动,丰富了文化传播载体,增强了活动的吸引力和参与度,文化传播效应进一步凸显。

    今年以来,邯郸市地税局创新形式,引入“互联网+”深入推进“善·正”文化培育工作,借助微博、微信等现代互联网工具,开展“四微”活动,丰富了文化传播载体,增强了活动的吸引力和参与度,文化传播效应进一步凸显。

    开展“互联网+微调查”,广泛征集“好点子”。“上次我们提议的组织沙龙活动、丰富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的建议得到了大家的认可、采纳,甚是高兴,现在我们将于本周五举办‘做善事需要让人知道吗”的主题沙龙,希望大家踊跃参加。”丛台地税局的青年干部祖伟帅在“善·正”文化微信联络群里向大家发出了召唤,群里立即热闹起来,有人报名,有人提出建议。该局通过QQ群、微信群、善正论坛等载体向相关专家学者及全系统干部职工征集对地税局培育“善·正”文化的意见建议,并通过世界咖啡馆和青春地税沙龙等模式,探讨培育“善·正”文化过程中的相关需求和问题,进而碰撞群体的智慧火花。

    开展“互联网+微搜集”,广泛搜集“好数据”。该局成立“善·正”文化项目组,项目组成员分工协作,运用网络爬虫等工具,通过互联网、省地税局和市地税局内网广泛搜集各地文化创建的先进经验做法,并将好的经验、做法分类总结分析,建立从核心理念、制度原则到行为模式的分层阐释体系,总结、提炼“善·正”文化培育途径及方式方法,不断深化文化培育理念,提升内涵。

    开展“互联网+微宣传”,广泛宣传“好理念”。该局通过邯郸地税善正文化之窗和邯郸地税善正微刊,以图文并茂、丰富多彩的形式向地税干部、纳税人等社会各界广泛宣传“善·正”文化培育成果,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善正文化之窗设置“善·正”文化动态、“善·正”文化工作交流、我心中的“善·正”文化、我身边的“善·正”故事等栏目,日平均点击量150余人次;邯郸地税善正微刊创建于2015年8月,共发布90余条图文消息,2000余人关注。对内,使地税干部置身于浓厚的“善·正”文化氛围之中,对外,树立了地税部门的良好形象。

    开展“互联网+微视角”,广泛传播“好声音”。“我心中的‘善·正’就是做好纳税服务的每一项具体工作,真诚服务纳税人。”“我的身边就有许多‘善·正’模范深深感染、感动着我,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畅谈心中“善·正”、讲一讲我身边的“善·正”故事等微讨论不定期在该局各个微平台上展开。该局通过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在“善·正”文化论坛飘窗分享理论、抒写感悟、展示成果,并以多种微形式组织干部职工畅谈我心中的“善·正”文化,让地税干部切身融入“善·正”文化培育之中。

    “我们培育‘善·正’文化,就是要让文化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般地滋润干部职工的心灵,借助微平台这种简单、方便、‘无孔不入’的作用,使‘善·正’文化潜移默化地渗透到每一个干部职工的言行举止之中,成为邯郸地税人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该局副局长贺晓山说。(李帅飞霍静)

相关新闻

邯郸市工商局12315发布“五一”消费提醒

2016-04-28 09:54:58

“五一”小长假将至,邯郸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根据历年投诉情况,围绕出游、家电和婚庆三大消费热点问题,提醒邯郸市广大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谨防消费陷阱。

邯郸:慢性病错过年审不可补办 最近一次申报截至4月30日

2016-04-28 09:52:10

2月27日,邯郸市民郭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他参加了城镇职工医保,由于去年错过了其中的慢性病医疗证的年审,造成无法享受到相关的医疗补贴政策,想咨询哪里可以补办年审手续。

婚礼办成演唱会 邯郸曲周小伙婚礼刷爆朋友圈

2016-04-28 09:50:29

4月26日,邯郸市曲周县三疃(tuǎn)村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婚礼,没有浩浩荡荡的婚车、没有排场的婚宴、没有响彻云霄的鞭炮,亲戚朋友和乡亲们被邀请到农家小院前观看了一场由新郎新娘自己策划、自己主持的演唱会,在阵阵掌声和祝福声中一对新人喜结连理。

邯郸市开展评选“最美妇幼人”活动

2016-04-28 09:49:15

记者日前从邯郸市妇幼健康工作会上获悉,为宣传全市妇幼健康工作者敬业奉献先进典型,全市卫生计生系统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评选“最美妇幼人”活动。

邯郸8处直饮水供应点免费服务市民

2016-04-28 09:43:41

邯郸市首批8台公益直饮水机安装完毕,亮相街头,供市民免费饮用。邯郸市成为省内首家实现公共场所免费直饮水的城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