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事创业实为先——邯郸邱县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纪实

2016-04-28 10:22:39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在“学后池,整作风”活动中,全县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加速崛起的动力之源,大上项目,上大项目,推动“十三五”强势开局。

    京津冀产业龙头——马大姐食品项目施工现场,工程车、运料车穿梭往来,搅拌机、吊装机加速运转,到处是忙碌的身影;美丽乡村建设典范——新鲜庄村游人如织,啤酒吧、咖啡馆、抗日地道韵味独具,后海农家乐宛若北方江南……如今的邯郸邱县,城乡处处涌动着干事创业的热潮。

    项目筑基,用激情开创“速度邱县”

    在“学后池,整作风”活动中,全县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加速崛起的动力之源,大上项目,上大项目,推动“十三五”强势开局。

    经济增长跨入全市最快行列,全部财政收入翻一番……提出这些颇具挑战性的发展目标,邱县的底气源自三点:抓招商、重改革、清障碍。

    抓招商是发展经济的首要举措。邱县创新招商方式,遴选24名招商人员,实施脱岗招商、精准招商、责任招商,力争全年引进项目投资100亿元以上。继续实行县级领导分包等推进机制,确保全年推进投资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30个,年内实现新开工项目不少于20个。盘活经济开发区闲置土地,实现集约节约用地。探索成立工业投资公司,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扶持基金和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推介发布PPP重大项目,吸引社会资本广泛参与。

    重改革是加快发展步伐的“永动机”。进一步规范服务事项办理,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清理“僵尸企业”,抓实企业解困和转型升级,适应供给侧改革新要求。年内力争实现增创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一家以上,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0家以上;新增规上企业7家以上;市场主体增长率达到10%以上。

    在清障碍中,整顿作风是经济发展的可靠保障。大张旗鼓表彰先进,鞭策落后,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把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作为常态,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作为准则,努力形成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目标的精准落实机制,全面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精气神。

相关新闻

邱县紧扣四个关键点构筑春季校园交通安全防护网

2016-04-22 15:11:00

邱县交警大队紧扣四个关键点构筑春季校园交通安全防护网。

邯郸邱县取缔21家不合规露天烧烤摊点

2016-04-14 10:03:10

进入3月份以来,邯郸邱县城管局联合县环保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等部门对城区内所有露天烧烤摊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向县城各烧烤摊大力推广新型除烟除尘环保烧烤炉。

邯郸邱县“以藕为媒”延长农业产业链

2016-04-18 21:22:54

近日,走进邯郸邱县古城营乡东杜林疃村的白金雨藕业种植基地,农民正在忙着给已挖掘好的藕池栽植藕种,一片繁忙景象展现眼前。

邱县:烧烤进入“无烟”时代

2016-04-13 10:29:30

进入3月份以来,邱县城管局联合县环保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等部门对城区内所有露天烧烤摊进行拉网式排查,向县城各烧烤摊大力推广新型除烟除尘环保烧烤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