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召开环境保护工作专题会议

2016-05-09 10:29:49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5月6日上午,邯郸市召开环境保护工作专题会议,迅速学习贯彻全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研究部署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邯郸市召开专题会议迅速学习贯彻全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研究部署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抓好问题整改 提升环保水平

    推动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

    高宏志提出明确要求 王会勇讲话

    5月6日上午,邯郸市召开环境保护工作专题会议,迅速学习贯彻全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研究部署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市委书记高宏志对此高度重视,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决抓好问题整改,推动环境保护取得更大成效。市长王会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曹子玉、王进江武金良宋仁堂、孟广军出席。

    在听取有关部门和县(市、区)关于整改任务落实情况汇报后,王会勇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环境保护问题不仅是经济问题、民生问题,更是关系我市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邯郸是工业大市,产业结构偏重,环境问题解决不好,发展就难以持续。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我市环境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坚决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要坚定不移地抓好整改任务落实,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中涉及我市的整改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正确对待,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的领导责任,强化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市、县两级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王会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和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的要求,进一步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把整改落实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全面提高环境保护工作水平。要牢牢抓住化解钢铁过剩产能、中心城区“煤改气”、主城区焦炉煤气置换天然气、水污染防治、地下水超采治理等重点工作不放松,严格时间节点,加强督导检查,全面加快推进,推动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取得更大成效,更好造福人民群众。(记者苗志磊)

相关新闻

唐山污水处理污泥板框脱水工程通过环保验收

2016-05-07 09:12:00

近日,唐山市排水公司利用板框脱水工艺建设的污泥处置二期工程顺利通过环保验收,成为河北省污水处理首座规模化的污泥板框脱水工程。

廊坊香河环保产业园区营造好环境助力大发展

2016-05-06 17:29:59

近日,廊坊香河环保产业园区启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奋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和最优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廊坊安次区:捐衣换绿倡环保(图)

2016-05-03 15:39:40

日前,廊坊市安次区永华道街道在辖区“慈善超市”开展“闲置衣物献爱心 搬回绿植倡环保”志愿活动,居民们踊跃将自家闲置的衣物捐给慈善超市,同时置换回绿植传播绿色理念。

张家口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绿色环保健步走

2016-04-30 09:30:32

4月28日,由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主题为“绿色环保健步走喜迎冬奥你我他”迎“五一”健步走暨环清水河长跑活动在清水河河畔举行,此次活动共有63个单位,近3000人参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