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举行民兵应急救援队伍拉动演练

2016-05-26 11:12:17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5月24日,邯郸市举行民兵应急救援队伍拉动演练。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刘新泉检验演练并讲话。

    5月24日,邯郸市举行民兵应急救援队伍拉动演练。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刘新泉检验演练并讲话。

    据悉,市民兵应急救援队伍于去年7月组建。当日,按照实战牵引、实兵出动、实际处置原则,四区一县民兵救援队伍共550余人进行了全员全装拉动演练。

    刘新泉指出,充分发挥民兵预备役人员分布广、情况熟、有组织等优势,建设一支反应快速、装备精良、训练有素的民兵应急救援力量,是应对国家面临多种安全威胁、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客观要求。他强调,要加强组织建设,挑选政治合格、年龄适当、业务精通的人员编入队伍,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训练有素、突击力强的民兵应急救援队伍。完善应急预案,做到情况判断准、任务区分明、队伍行动细、后装保障实、指挥要素全。强化训练演练,切实提高实战能力和应急救援整体水平,确保遇有情况,能够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为邯郸的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记者张文平)

相关新闻

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多措并举打造城市新名片

2016-05-26 11:07:11

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洁净城市”创建目标,扭住城市容貌集中整治重点,锁定店外经营、早夜市、马路市场、车辆停放、垃圾倾倒、渣土管理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精力,重拳出击,依法严管,打响城市容貌集中整治攻坚战。

【脱贫攻坚进行时】邯郸广平双庙村三项举措助脱贫

2016-05-26 10:56:25

市一中驻广平县双庙村工作组自今年2月份以来,采取摸准底子、开好方子、做好“面子”等三项举措,成效显著。

邯郸市加快推进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

2016-05-26 10:46:17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确保农村居民用户在生活、生产上的正常用电,邯郸市加快推进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

邯郸公交5月26日起执行夏季运营时间 3条线路有调整

2016-05-26 10:44:35

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5月26日起,邯郸市公交执行夏季运营时间,原则上首班发车时间不变,末班车发车时间延长30分钟。同时对11路、27路、55路进行调整。

邯郸七旬老人深山迷路30小时 石头敲打崖壁终获救(图)

2016-05-26 10:44:16

5月22日上午,陈老爷子慕名来到邯郸市西部涉县山区招岗村,只身一人进入了韩王山游玩却不慎迷路,在警方及当地救援队伍30小时的紧急施救下,最终老人被成功营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