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开展农村污染治理 打扮河北“南大门”

2016-05-27 15:23:59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今年以来,邯郸磁县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借力中央农村环境整治专项资金,争取专项资金2800万元,深入开展农村环境污染治理,全力打造美丽河北“南大门”。

    今年以来,邯郸磁县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借力中央农村环境整治专项资金,争取专项资金2800万元,深入开展农村环境污染治理,全力打造美丽河北“南大门”。

    据了解,磁县环保局安排南水北调周边134个村庄农村环境整治项目,建设污水处理终端13套,铺设管网25.8公里;购置垃圾收集车470辆、垃圾清运车135辆、垃圾箱471个、转运站8套。目前完成招投标,已陆续进场施工,交付设备。

    另外,该局还安排22个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庄生活污水治理项目,铺设管网41.6公里,建设污水处理终端22座。目前,1个村庄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5个村庄已开标,近期陆续进场施工;其他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中。除此之外,该县还全面开展了畜禽养殖专项整治行动,对所有畜禽养殖场进行综合整治,目前已完成整治22家,正在完善手续或治理设施建设18家。(韩俊杰李辉)

相关新闻

辽阳市一涉嫌诈骗车辆被邯郸磁县民警成功拦截

2016-05-25 14:35:38

一涉嫌诈骗车辆即将通过高速河北邯郸磁县段,在获知车辆踪迹后,车主迅速报警请求援助,高速交警磁县大队民警成功将涉嫌诈骗车辆拦截。

水泥罐装车行驶途中自燃 邯郸磁县公路养护工热心救援

2016-05-25 10:39:07

“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今天可就出大事了!”5月23日上午9时30分,成峰公路磁县北豆公段路旁,一位水泥罐装车司机紧握着公路养护工们的手连声道谢。

邯郸磁县解决西部山区3.15万人饮水不安全问题

2016-05-25 10:11:31

自从国家实施农村饮水安全项目以来,磁县通过争取上级资金和自筹资金,积极组织勘测机构通过打机井、铺管道、挖水池、装净化器等措施解决饮水安全问题。

邯郸市副市长武金良赴马头、磁县调研“煤改气”

2016-05-24 11:18:44

5月19日下午,邯郸市副市长武金良赴马头经济开发区、磁县调研“煤改气”施工进度及落实情况。

磁县南王庄村:泉润山村幽

2016-05-20 09:41:52

从磁县县城一路向西,两个小时的车程中,山道蜿蜒,重峦叠嶂,正自感叹行路之难,不觉已来至一个山村。但见群峰环伺,石墙垒垒,槐枝吐绿,石瓦参差,桥卧碧潭上,鱼戏绿波间,又听山雀声声,水流叮咚,好一个幽静整洁的石头村。“这里就是南王庄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