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邯郸发生26起现行命案全部侦破

2016-05-30 10:36:17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今年以来,邯郸市警方侦破命案工作继续保持强劲势头,全市发生的26起现行命案全部侦破,破案率达到100%,抓获命案逃犯25名,侦破命案积案2起。

    昨日,记者从邯郸市公安局获悉,今年以来,邯郸市警方侦破命案工作继续保持强劲势头,全市发生的26起现行命案全部侦破,破案率达到100%,抓获命案逃犯25名,侦破命案积案2起。

    发案率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5.71%。

    据介绍,邯郸市警方高度重视命案侦破工作,多年来一直牢固树立“命案必破”的理念,在实践中摸索建立了命案初期处置、攻坚盯案、挂牌督办、资源统筹、奖惩激励、责任追究等一系列工作制度,形成了一套切合实际、规范有序、协作有力的侦破命案工作机制,为侦破命案提供了强大的制度保障。每当发生命案时,市县(区)两级刑侦部门特别注重综合运用作战技法,整合各种信息资源,对每一起命案实施精细化的分析研判,在确定、追踪、搜捕犯罪嫌疑人及划定侦查范围等工作中起到了积极作用。武安市“5.08”故意杀人案发生后,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多警种合成作战,仅8小时便破获该案,两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另外,在确保现行命案必破的基础上,全市公安机关还对近年来的未破命案积案进行认真梳理,逐案成立侦破小组,充分发挥合成作战优势予以侦破。3月16日,魏县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艰苦排查,成功抓获负案在逃22年的命案逃犯王某岭,破获“1994.11.10”故意杀人案。截至目前,全市共抓获命案逃犯25名,其中本市命案逃犯23名,协助外省市公安机关抓获命案逃犯2名。(记者王海军 通讯员李树生)

相关新闻

最高检公布九起精品刑事抗诉案件 邻里纠纷引发命案可适用死刑

2016-05-20 11:25:04

最高人民检察院今天公布全国检察机关优秀刑事抗诉案件评选结果,从2013年以来办理的近两万件刑事抗诉案件中评选出20件精品刑事抗诉案件和100件优秀刑事抗诉案件。

意“冷血护士”两年涉嫌杀害13人 恐涉更多命案

2016-04-04 13:03:43

随着意大利女护士福斯塔·博尼诺涉嫌对病人注射致命剂量的血液稀释剂、两年内杀害13人的案件曝光,不少病人亲属开始怀疑,他们在涉事医院去世的亲人可能也死于博尼诺之手。

邯郸:欲发生性关系遭拒将其勒死 DNA助警方速破命案

2016-03-16 14:36:21

王某平清醒后对3月5日20时许,其溜到受害人家,发现受害人已睡觉,欲和被害人发生性关系,被受害人拒绝后,便恼羞成怒地顺手抓起一根线绳将受害人勒死,临走时偷走受害人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安平县公安局快速反应及时抓获命案逃犯

2016-03-16 09:23:35

3月6日,安平县公安局快速反应,及时准确设卡围堵拦截,成功抓获命案在逃犯罪嫌疑人,查获作案车辆1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