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开展大型禁毒主题宣传活动(图)

2016-06-27 10:47:05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据了解,2015年,邯郸市公安系统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43起,其中部督目标案件1起,省督目标案件5起,抓获各类涉毒犯罪嫌疑人68名,同比上升6.2%。

邯郸开展大型禁毒主题宣传活动(图)

    6月27日是第29个国际禁毒日,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抵制毒品的能力,邯郸市公安局联合多个禁毒委成员单位开展了大型禁毒宣传活动,通过展板和实物展示,让市民认识毒品危害,远离毒品。现场还展示了海洛因、冰毒、麻古等常见毒品的样品。

    据了解,2015年,邯郸市公安系统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43起,其中部督目标案件1起,省督目标案件5起,抓获各类涉毒犯罪嫌疑人68名,同比上升6.2%;缴获各类毒品9.7公斤,同比上升29.7%,为历年缴获数量最多;查处各类吸毒人员703人次,强制隔离戒毒吸毒人员270人次,排查新滋生吸毒人员380人,与前三年平均数比较,强戒数和查处数分别上升55.17%和27.59%。曹建业李超摄

相关新闻

毒品入侵校园,禁毒教育不能滞后

2016-06-27 10:30:44

除了禁毒宣传进校园以外,相关部门要花大气力打击毒品犯罪,净化社会环境,倡导积极向上的社会风气,创建“无毒社区”,让青少年在积极健康的社会环境中学习、成长。

“6·26”国际禁毒日 河北开展禁毒宣传、戒毒帮扶活动

2016-06-27 10:27:12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此前,河北各部门开展禁毒宣传、帮扶活动。省禁毒办、石家庄禁毒办在石家庄举行“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暨“百年中国禁毒文物、石家庄禁毒成果展览”;石家庄、沧州、保定、秦皇岛、廊坊、邯郸、邢台等市法院及所辖基层法院集中宣判15起毒品犯罪案件,涉案36人;全省禁戒毒宣传“双百”活动在省女子强制戒毒所启动,扎实开展好百场宣教、与百名特困戒毒人员结对帮扶活动。【详细】

国际禁毒日:戒毒者的日常

2016-06-27 10:22:18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该纪念日为了引起世界各国对毒品问题的重视,号召全世界人民共同来抵御毒品危害。脑电波诊断、拔罐治疗、约束性措施、学习《弟子规》、练习《戒毒康复操》、音乐治疗、服用美沙酮治疗、沙盘游戏治疗法……在山西省强制隔离戒毒所,有一群戒毒者,他们深受毒品的危害,决心在这里摆脱毒品。

国际禁毒日衡水桃城区民警进校园宣讲毒品危害

2016-06-27 09:07:14

6月26日,衡水市桃城区公安分局民警向衡水二中学生宣讲各类毒品的危害。当日是第29个国际禁毒日,各地举行相关活动,宣传毒品危害,呼吁民众尤其是青少年远离毒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