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邱县“五项重点”治理污染

2016-06-28 10:11:23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今年以来,邯郸邱县环保局扭住散煤集中整治、商砼搅拌点规范整治、推进集中供热、燃煤锅炉淘汰和提标改造、餐饮油烟治理五项重点,突出抓好大气环境治理,力求空气质量改善率持续提升。

    今年以来,邯郸邱县环保局扭住散煤集中整治、商砼搅拌点规范整治、推进集中供热、燃煤锅炉淘汰和提标改造、餐饮油烟治理五项重点,突出抓好大气环境治理,力求空气质量改善率持续提升。

    在散煤集中整治方面,该局全面管控县城区域和农村地区散煤污染,年底前,计划完成全县25家煤炭、砂石等物料经营单位深度整治。在商砼搅拌点规范整治方面,他们对全县所有搅拌站统一规范管理,全面控制扬尘污染。对没有建设、国土和环保等管理部门审批手续,违规建设的搅拌站依法实施停产治理。在推进集中供热方面,他们全面加强县城建成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集中供热,集中供热率要力争较上年提高15%以上。在燃煤锅炉淘汰和提标改造方面,他们实施一炉一策、分类推进,对建成区、工业园区和乡镇政府所在地等重点区域内32台未淘汰改造的燃煤锅炉,进行清洁能源替代,配套烟囱以及废弃烟囱要一并拆除。在餐饮油烟治理方面,县城空气自动监测点周边70家餐饮服务单位及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要求全部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确保餐饮油烟达标排放。(秦小虎吕智强)

相关新闻

邱县招商精准发力 率先对接深圳无人机

2016-06-24 10:11:08

按照市里招商政策引导,邱县主动出击,积极对接,成立了全市首家无人机公司——邯郸飞越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并率先对接深圳无人机项目,开展精准招商。

邯郸邱县国地税合作护航“营改增”

2016-06-22 10:03:26

邯郸邱县地税局结合本地实际做出具体部署,贯彻落实《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保障“营改增”顺利有序过渡。

邱县全民参与打响“创城”第一战

2016-06-21 16:07:53

创建文明县城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工作,该县把创城的过程转化为提升群众文明素养、引领社会文明风尚的过程,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创城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提升幸福感,赢得老百姓发自内心的口碑。

邱县城市管理创新实施网格化管理和错时执法制度

2016-06-21 10:48:45

据了解,邱县城管局把县城划分为22个单元网格,每个网格指定专人负责,各网格责任人对照市容市貌管理工作标准和要求,每天对本单元网格内的市容情况开展常态化巡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