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永年“三高一低”重点项目全面开工

2016-07-07 10:40:16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一批高科技、高附加值、高投资回报、低碳环保、适应市场需求和未来发展方向的“三高一低一适应”的重点项目,相继在永年县落户或开工投产,成为助推县域经济发展“新引擎”。

    夏暑时节,永年县重点项目建设捷报频传:总投资85亿元的新材料创业基地等5个项目顺利签约,总投资67亿元的金朱山旅游开发等10个项目落地开工,总投资80亿元的永洋特钢产业园等3个用地超千亩项目快速推进,投资2.6亿元亿通光纤光缆等22个项目竣工投产……截至目前,该县60个计划开竣工项目中,开工在建58个,开工率96.7%,完成投资79亿元,占年计划的53%。

    一批高科技、高附加值、高投资回报、低碳环保、适应市场需求和未来发展方向的“三高一低一适应”的重点项目,相继在永年县落户或开工投产,成为助推县域经济发展“新引擎”。今年以来,该县在项目建设上再续内力,突出抓好总投资71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0亿元的“1331”工程:即集中支持全力推进永洋特钢产业园、鑫方盛标准件产业城等10个兴县立县项目,在提升规模、支撑发展上求突破;确保台湾高端标准件产业园、金力电池材料二期等30个项目开工,金兆博高端紧固件、朱山石刻文化园等30个项目竣工,在筑强发展基础、增加效益、促进结构平衡上求突破;加快健康养老产业园、金时代国际建材商贸城等10个重大前期项目进度,着力在提升质量、增强后劲上求突破。

    “主帅”出征,助推招商“加速度”

    永年县立足产业、区位和资源优势,紧盯环渤海、珠三角、长三角等重点区域,多渠道搜集相关信息,寻求合作切入点,着力在引进大项目、好项目上下功夫。

    在招商上,一改过去“全面撒网”为“重点聚焦”,变“坐庄买卖”为“出门吆喝”,以商招商、亲情招商、定点招商、小团队招商,采取重大项目分包责任制,按照“一对一、结对子”的方式,县级领导亲自上阵,全程参与重大招商项目的对接和引进,使得工业园区、广府生态文化园区、标准件产业发展管委会、建材园区,充分发挥招商引资主战场作用。各乡镇、有关部门以县级园区为平台,发挥各自优势,引进一批带动性强的重大招商项目。

    上半年,该县主要领导率团“走出去”,赴北京、上海、杭州和台湾对接招商,累计征集各类有价值项目信息102项,先后与新材料创业基地、中通快递冀南(永年)电商快递产业园、圆通速递河北邯郸)区域管理总部基地等23个项目顺利签约,总投资271亿元。

相关新闻

邯郸永年“空中党校”助推中心工作

2016-07-05 10:05:42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邯郸永年县通过创建“互联网+党建”新模式,构建“空中党校”,实现了“党员全归队、学教全覆盖”,助推中心工作上档升级。

邯郸永年137户低收入家庭喜获公租房

2016-07-01 10:16:00

日前,随着邯郸永年县公共租赁住房公开分配大会的成功召开,永年县137户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家庭喜获公租房。

一盘棋推进“绿富美” 永年彰显美丽乡村区域特色综述

2016-06-29 11:29:01

    今年以来,永年县本着“起步就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工作态势,及早谋划、广泛发动,大力度、快步伐、高标准启动美丽乡村建设,全县建设80个美丽乡村重点村。

永年:校园里的“禁毒课”(图)

2016-06-28 10:19:09

民警通过举办知识讲座、实物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学生们介绍毒品的危害,以提高他们认识毒品、防范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和能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