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整治环保违建项目

2016-07-12 15:57:20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近日,邱县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治工作全面展开,确保2017年1月1日前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零工作顺利完成。

    近日,邱县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治工作全面展开,确保2017年1月1日前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零工作顺利完成。

    此次主要采取淘汰、完善、规范等措施对违法违规建设项目进行整治。对2015年1月1日前已经建成的项目,国家产业政策列入淘汰、不符合行业准入条件、未通过环境影响评价验收,报请当地政府依法关停、取缔;对2015年1月1日前已经建成并投产运行未进行或未通过环境影响评价验收的建设项目,依法处罚、计缴排污费,限期进行环境影响评价验收,完善环保手续,纳入正常环境监管;对2015年1月1日后建设或建成未投产的项目,按照《环境保护法》规定,未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的,责令停止建设、依法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并通过环保部门验收,纳入竣工环保验收管理,未开展环境影响评价或不能通过环保部门验收的,依法责令恢复原状。

    为加强对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工作调度,邱县环保部门专门成立督导检查组,对清零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在调查取证过程中,发现非法排污、超标排污等违法行为,将当场下达《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调查取证工作完成后,按职责分工提出立案处罚、责令整改、停产限产、关停取缔的建议。(吕智强)

相关新闻

邯郸邱县一农民匠心独运 创作木雕以假乱真

2016-07-09 11:20:46

走进邯郸邱县新鲜庄村霍立军的工作室,一件件精美的木雕作品映入眼帘,挂着浓浓蜜汁的大蜜枣、活灵活现的金蝉脱壳、让人看了垂涎欲滴的油焖大虾、乌黑成熟硕大饱满的莲蓬……如果不是用手触摸,你会有置身真实农家田园世界的错觉。

邯郸邱县打造千亩荷塘“美丽产业”(图)

2016-07-05 10:02:03

7月初,邱县古城营乡东杜林疃村的千亩荷花竞相开放,为酷热的夏天增添了一道最清心养眼的风景,每天都引来数百名游客前来观看。

邯郸邱县枣坡村民自发义演庆党生感党恩

2016-06-30 17:45:01

欢快的鼓点、热闹的秧歌、动感的旋律……今日,在邯郸邱县古城营乡枣坡村村民广场上,人们欢歌载舞,笑语连天,一片欢乐的海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95岁华诞,邱县枣坡村村民自发组织秧歌表演,来向党的生日献礼,以感党恩。

邱县巡特警爱心救助 送邢台流浪男子回家

2016-06-30 09:33:22

6月29日,邯郸市邱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在巡逻途中,救助了一名邢台籍流浪男子,并将其送回家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