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冀南新区大力推进招商引资 项目建设活力并发

2016-07-15 14:34:07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今年以来,邯郸冀南新区围绕创建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打造央企合作示范区、国家级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总体目标,精心布局,精准发力,大力度推进招商引资工作,项目建设活力迸发。

    总投资100亿元的新兴工程机械油气新动力项目、80亿元的蝶式斯特林太阳能光热发电设备项目、6亿欧元的欧洲综合能源装备产业园项目顺利签约,落户冀南新区;中国邮储银行邯郸分行与冀南新区签约1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优先向冀南新区给予融资支持;投资30亿元颐高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正在抓紧施工,投资10亿元央企项目中材科技风电叶片首支产品成功下线……

    今年以来,邯郸冀南新区围绕创建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打造央企合作示范区、国家级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总体目标,精心布局,精准发力,大力度推进招商引资工作,项目建设活力迸发。目前,该区在建项目55个,计划总投资544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6个,10亿元以上项目17个,全部投产达效后,预计实现销售收入478亿元,贡献税收30亿元,将为建设产业强、城镇美、生态优的现代化新区奠定坚实基础。

    汇聚区县合力,变“分散”为“精准”

    冀南新区围绕创建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构建“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生态优先”发展格局,重点打造“一城四群”。一城即冀南科创城,四群即先进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精细煤化工、生态休闲文化旅游四大特色产业集群。“产业的核心在项目,项目的突破在招商。”冀南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磁县县委书记张晓波如是说。

    为进一步增强项目引进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在借鉴国内先进新区经验的基础上,冀南新区立足实际,先行先试,确立了“以新区平台抓项目快发展,以县的体制管社会创环境,以区县一体谋改革促创新”的发展总基调,构建“1+4”联合指挥部工作推进机制,即创建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总指挥部和产业集群发展、城市功能提升、生态品牌打造、体制保障四个分指挥部,打造环境一流的招商引资大平台。

    冀南新区明确“一盘棋”招商思路,优化区县招商资源,形成招商合力,创建“五部七组”招商工作新机制,成立5个招商部7个专业组,统筹推进新区、磁县招商引资工作。在项目招引过程中,为切实提高项目引进的质量和效益,对于有投资意向且投资强度高、产出效益好的企业,遵循“用市场换投资”的思路,努力提高项目成功率。同时坚持做到“三个更加注重”:一是更加注重适应经济发展新形势、顺应经济发展新规律;二是更加注重引入高科技、高效益、高附加值的“三高”产业;三是更加注重围绕新区主导产业方向和上下游产业链招引龙头企业。

    通过“一个口径对外”“一张名片展示”“一把尺子推动”的招商举措,冀南新区在项目引进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央企中材科技风电叶片基地项目从接洽到签约用时100天,从开工到达效用时100天,开创了央企在新区建设的‘邯郸速度’。”冀南新区经发局局长索剑峰对招商资源整合后产生的积极效应深有体会。

相关新闻

邯郸冀南新区全面拓宽国地税合作领域

2016-07-07 11:27:43

为给纳税人带来更多便捷,邯郸冀南新区地税局创新“三式”服务,全面拓宽国地税合作领域。

邯郸冀南新区企业所得税增收1100多万

2016-06-24 10:30:55

今年以来,冀南新区国税局坚持严格管理与优化纳税服务相结合,强化企业所得税管理,截止5月底,累计入库企业所得税1378.8万元,同比增收1140.8万元,增长479.33%。

邯郸市长王会勇到磁县和冀南新区调研

2016-06-06 10:14:19

他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扭住项目建设不放松,进一步突出重大项目的带动作用,鼓足干劲,铆足劲头,努力实现快发展、大发展。

邯郸冀南新区打造央企合作示范区

2016-05-18 10:09:04

日前,长60米的风电叶片模具运抵邯郸冀南新区中材科技风电叶片项目厂区。该项目综合管理部经理周国龙介绍,随着模具的进厂,5月底前首支风电叶片将顺利下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