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区:项目提速引爆经济增长

2016-07-18 15:00:40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今年丛台区共安排重点项目100个,总投资2480亿元,年度投资182亿元,增速11%;计划实现竣工项目39个,推进3个50亿元以上、20个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开工在建;在建项目数达到56个,力争5个前期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丛台区:项目提速引爆经济增长

碧桂园·天玺

    生态涵养、绿色宜人努力打造现代园林城区

    围绕打造生态观光旅游示范区目标,加快实施区域绿化,全面提升紫山核心区生态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建成主城区西北部生态屏障。目前,该区正在与大连嘉创投资集团公司洽谈,促进民营资本进入紫山风景区建设,加快推进紫山产业园、紫山现代农业园、竹林书院、马氏宗祠、紫云湖等项目建设步伐,积极推进周窑、黄窑等古村落以及赵王陵等景区的保护性开发,促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共同发展,全力打造融观光、采摘、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特色产业园区,建设城郊休闲旅游首选地。目前,总投资5亿元,占地4.86平方公里的紫山核心景区项目停车场工程已完工;道路建设除施工预留道路外基本完工;紫云湖水库湖底碾压基本完成,其中一号湖区蓄水及景观绿化全面完成;二号湖区蓄水已基本完成。

    在抓项目上,该区破瓶颈、解难题,全力帮办项目建设。一是坚持领导直抓,完善项目管理。该区从年初确定的100个重点项目中选择18个事关全局的大项目,实行领导直抓、重点攻坚、全程协调、一抓到底工作机制。区领导亲临一线,现场解决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各有关单位积极为项目建设提供审批等全方位服务,为项目建设形成竣工投产一批、续建推进一批、开工建设一批、谋划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提供了强有力保障。二是盯紧产业政策、争取要素支持。在盯紧盯死国家和省市支持政策的同时,按照我区的产业定位,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认真筛选一批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运营效益好的项目进行包装、立项,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进一步充实完善项目库,力争有更多的项目列入省、市盘子,争取更多的用地指标和建设资金支持。三是简政放权,优化发展环境。主动承接好市政府下放的各项行政权力,减少审批事项、缩短审批周期,更好地为投资丛台的企业提供服务,减少企业的投资成本,提高企业的投资效果,真正使丛台成为发展的高地、投资的金地、企业发展的旺地。

    通过抓项目、增投资,1-6月份,该区已竣工项目22个,占年计划56%;在建项目30个,占年计划的54%;。累计完成投资92亿元,占年计划的51%;固定资产投资实现93.5亿元,增速9%。通过项目建设增效益、促发展,全区全部财政收入累计完成240000万元,占年计划的51%;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29000万元,占年计划的59.9%,超时间进度4800万元,多项主要经济指标顺利完成“双过半”任务,全区经济实现了平稳较快发展。

    组稿:杨海涛王明杰赵杰 摄影:刘佳

相关新闻

丛台区地税局拍微电影《我的兄弟是党员》上线发布

2016-07-15 17:30:03

日前,由丛台区地税局拍摄的微电影《我的兄弟是党员》正式上线发布。

邯郸丛台区纳税服务微电影《我的兄弟是党员》上线发布

2016-07-15 16:00:34

微电影《我的兄弟是党员》于7月初正式发布,该影片由丛台区地税局历时10天拍摄完成,时长7分30秒,演员全部由该局干部扮演。目前,影片在腾讯视频发布后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点赞。

邯郸丛台区一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及消防隐患大排查

2016-07-15 15:51:28

针对夏季用电高峰、易发生火灾的情况,14日上午,联西街道联合丛台区消防大队,在辖区开展安全生产及消防隐患大排查。

丛台区联东街道开展青少年防溺水知识讲座

2016-07-14 15:44:37

7月13日,邯郸市丛台区联东街道在跃进里社区举办暑期青少年防溺水知识讲座,30名青少年及其家长参加了本次讲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