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智能制造2025高峰论坛在邯郸召开

2016-07-18 17:57: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7月16日,中原智能制造2025高峰论坛在邯郸召开,200余名智能制造相关专家、学者、企业家参加了此次论坛,围绕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进行探讨。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李珊珊 记者王文静)7月16日,中原智能制造2025高峰论坛邯郸召开,200余名智能制造相关专家、学者、企业家参加了此次论坛,围绕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进行探讨。

    据悉,此次论坛就中国机器人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机器人产业发展战略思考、服务机器人研究、邯郸智能产业未来与发展、服务机器人关键技术与产业发展机遇、建筑机器人研究现状、巩固和放大此次高峰论坛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诸多与会专家和学者进行了主旨演讲。同时,对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智能产业发展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据了解,邯郸当前正着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特别是大力发展智能制造产业。此次论坛是中原地区工业机器人和智能制造装备领域内的一次高水平、高层次对话,对搭建产业发展平台、形成智能制造发展共识、探索产业转型升级路径、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此外,“智能装备中原研究院”和“中原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学研创新联盟”在邯郸揭牌,这标志着中原地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迈出了新的步伐。“中原智能装备研究院”和“中原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学研创新联盟”将以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苏州大学机器人与微系统中心、河北工程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高等院校为技术依托,通过政府搭台、企业运作、人才培养、多元合作,推动智能制造、机器人制造核心技术的开发和推广,为区域内智能制造和机器人产业发展搭建良好的平台。

相关新闻

邯郸丛台区:项目提速引爆经济增长

2016-07-18 15:00:40

今年丛台区共安排重点项目100个,总投资2480亿元,年度投资182亿元,增速11%;计划实现竣工项目39个,推进3个50亿元以上、20个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开工在建;在建项目数达到56个,力争5个前期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邯郸市委组织部驻魏县董庄村工作组精准扶贫纪实

2016-07-18 15:03:56

一条条新修的街道簇新宽敞,2000余棵绿树、花树摇曳生姿,房前屋后一个个小菜园绿意盎然,村民兴奋地议论着村中的种种变化……

邯郸临漳“流动招工站”进社区 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2016-07-18 14:54:06

为全面推进社区内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帮助农民增收致富,近日,临漳县“流动招工站”送岗位上门,送致富“金钥匙”到户,深受农民欢迎。

邯郸市农口系统举行“两学一做”主题演讲比赛

2016-07-18 14:50:08

7月15日,邯郸市委农工委主办、市水利局协办的“学习李保国、学习后池村,争做忠诚、担当优秀共产党员”暨农口系统两学一做主题演讲比赛举行。

邯郸市第六期“组工干部大讲堂”开讲

2016-07-18 14:48:15

7月15日,邯郸市第六期“组工干部大讲堂”通过视频会的形式在市委礼堂如期进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