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邱县开展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

2016-07-26 14:51:43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随着暑假来临,一场针对全县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专项治理在邱县拉开帷幕。

    随着暑假来临,一场针对全县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专项治理在邱县拉开帷幕。邱县教育体育局多措并举,明确发出最严“禁补令”,进一步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和教师从教行为。

    今年,为治理“乱补课”现象,邱县教育局对在职教师参与“乱补课”亮出了“禁补令”,对查实的违规在职教师,实行年终考核一票否决制,同时视情节轻重,县里将分别给予警告、记过等行政处分并调离原单位,全县通报批评;对查实的违规党员教师,除给予行政处分外,还要给予党纪处分。

    据了解,为加强制度保障,该县教体局、各学校成立禁止有偿补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责任到人,划分责任区域,明确学校是主要责任单位,校长是第一责任人。各学校和县教体局签订责任书和承诺书,立下“军令状”。

    进入暑假以来,邱县教体局、各学校专门成立“清禁小组”,对在职公办教师有偿补课进行联合集中不定时巡查。按照责任区域,逐街道、小区巡查,发现有疑似补课班的情形,追踪摸排,记录拍照,一经查实公办教师参与办班的,做到“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关闭一处”。“清禁小组”每天汇报联合督查情况,每周总结通报,不停歇大力度督查,打破了“督查一阵风,过段就放松”的惯性思维,打消老师想办补课班、家长想送孩子上补课班的念头。

    同时,该县为加大宣传力度,浓厚社会舆论氛围,全县各学校印发《致家长一封信》,要求家长上交阅后回执单,并利用县电视台、县教体局官网、邱县教育报纸、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体连续播放和刊发相关内容;在县主要街道、学校门口,悬挂关于禁止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的宣传条幅,公开举报电话,设置有奖举报箱,接受全社会监督,为治理教师有偿补课赢得社会舆论支持。(霍飞飞刘德洪)

相关新闻

广平、成安、魏县、邱县为峰峰抗洪救灾捐款捐物

2016-07-25 16:59:42

获悉峰峰遭受严重洪灾,给基础设施、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的消息后,广平、成安、魏县、邱县先后来到峰峰表示慰问并送来捐赠的救灾款和物资。

邱县打出“组合拳”从严整治教师有偿补课

2016-07-22 14:58:04

今年暑假,邱县教育体育局多措并举,打出“组合拳”,从严整治在职公办教师有偿补课,进一步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和教师从教行为,取得明显成效。

邯郸邱县建立大气污染联动治理机制

2016-07-21 14:49:50

今年以来,邯郸邱县环保局从三个方面入手,建立大气污染联动治理机制。

邱县强化保障立足于防做好汛期环境应急管理工作

2016-07-20 10:06:45

当前已进入主汛期,为做好汛期环境应急管理工作,邱县环保局强化保障立足于防,采取多项举措积极应对。

河北首个文艺志愿者采风服务基地落户邯郸邱县

2016-07-19 20:41:43

今日,河北省首个文艺志愿者采风服务基地在邱县新鲜庄村揭牌落成,引来众多文艺志愿者到此开展采风和文艺志愿培训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