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导组来邯检查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工作

2016-11-08 16:38:38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11月7日,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网信办主任张砚平带队来邯,就邯郸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11月7日,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网信办主任张砚平带队来邯,就邯郸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农工委书记范国珍出席汇报会。

    省督导组在邯召开汇报交流会,并深入到邯钢、市地税局、市人社局、邯郸广电网进行实地检查,对我市网络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张砚平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站在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高度看待和组织网络安全检查工作,认真对照核实,精准摸底把关,确保全面准确;要排查风险隐患,落实整改要求,严防网络安全事件发生;要强化责任意识,建立长效机制,落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健全完善网络安全责任体系,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范国珍表示,我市网信工作始终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按照“基础工作重规范、重点工作重创新、引导管控重实效”的思路,把网络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下一步要以督导检查为新起点,查漏补缺,完善机制,狠抓落实,切实维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网络支撑和有力保障。(记者刘虹)

相关新闻

"拆除"网络法外之地 网络安全法强化标准筑牢行业发展根基

2016-11-08 16:14:14

“我们出台网络安全法,是对网络安全的很好地法律保障。这部法律将来会成为统领我国网络安全法律体系的顶层法律,对于体系的完善和相应的执法效率提高都有非常大的意义。” 北京邮电大学互联网治理与法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谢永江向未来网记者表示,行业内非常关注网络安全法草案的相关情况。

【e观沧海】为网络安全筑牢法治“底座”

2016-11-08 15:01:35

管好网、用好网,监管部门、网络运营商、网络用户一个都不能少。

专家解读《网络安全法》六大突出亮点

2016-11-08 14:48:28

11月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下称:《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共有七章七十九条,内容十分丰富,具有六大突出亮点。一是明确了网络空间主权的原则;二是明确了网络产品和服务提供者的安全义务;三是明确了网络运营者的安全义务;四是进一步完善了个人信息保护规则;五是建立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制度;六是确立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重要数据跨境传输的规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