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查扣三辆“黑校车”:超载车报废车满载学生娃

2016-11-15 14:28:45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日前,邯郸魏县交警大队在该县野胡拐乡查扣三辆正在接送学生的“黑校车”,有效避免了潜在交通事故的发生。经调查,部分被查扣“黑校车”属于国家规定的报废车辆。

    日前,邯郸魏县交警大队在该县野胡拐乡查扣三辆正在接送学生的“黑校车”,有效避免了潜在交通事故的发生。经调查,部分被查扣“黑校车”属于国家规定的报废车辆。

    11月8日上午,魏县交警大队接到举报,野胡拐乡有人使用“黑校车”接送学生。进一步了解情况后,交警大队迅速安排民警开展摸排工作。经细致调查,民警发现野胡拐乡某双语幼儿园存在使用违规车辆接送学生的现象。当天下午,魏县交警大队在野胡拐乡北大堤设卡检查相关车辆。16时42分,一辆大型电动车缓缓驶来,凭借多年工作经验,民警断定该车为接送学生车辆且有违规嫌疑。执法民警果断将该车拦下,发现核定14座的车辆,车上共乘坐18名学生,超员28.6%。同时,此车没有校车专用标志和标识,属于“黑校车”。17时15分,执法民警又发现由东向西驶来两辆满载学生的公交车,两车均没有校车标志和标识,执法民警依法将其扣留。经核查,这两辆公交车属于应报废车辆,车上分别载有34名和37名学生。

    魏县交警大队在此提醒,学生家长要自觉抵制“黑校车”,不要贪图一时的方便省事,而让孩子们冒着生命危险搭乘黑校车。发现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等不合法车辆违法搭载学生的现象,要及时向交管部门举报。(记者孙秀群)

相关新闻

魏县医警联动 全力推进“平安医院”建设

2016-11-14 10:04:56

为积极推动魏县“平安医院”建设,保证和维护医疗机构的就诊秩序,日前,魏县卫生局、魏县公安局联合召开了“全县卫生系统开展警卫室建设、创建平安医院”专题会议。

南水北调配套水厂完成水源置换 魏县28万人喝上长江水

2016-11-11 18:44:27

日前,南水北调滚滚而来的长江水,通过该县水厂的专业处理净化,流进梨乡千家万户,魏县城区居民饮用地下水成为历史。

魏县开展留守儿童、贫困儿童关爱月活动

2016-11-11 15:31:19

初冬来临,从10月11日至11月11日,魏县团委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留守儿童、贫困儿童关爱月活动。

魏县第二批“百家文艺示范户”举行授牌仪式

2016-11-11 15:28:07

11月9日上午,魏县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在张二庄镇中烟村举行“百家文艺示范户”授牌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信参加授牌仪式,为“百家文艺示范户”代表朱梅授牌、颁发荣誉证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