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快递小哥忙坏了 三天收发快件近130万件(图)

2016-11-15 15:02:37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14日下午,邯郸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展示了刚刚统计出来的数据,这是根据邯郸302家快递企业及其分支机构的反馈信息中统计出来的。

邯郸快递小哥忙坏了 三天收发快件近130万件

14日,中通工作人员在处理堆积如山的邮件。记者李辉摄

    这几天,邯郸快递迎来堪比春运的繁忙期。

    伴随2016天猫“双11”以1207亿成交量的落幕,仓配、农村、跨境、城市末端等物流网络,通过大数据协同快递企业,开始了破纪录的包裹大派送……

    “11日-13日,全市运送快件近130万件,快件业务量较去年增长了6成多。”14日下午,邯郸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展示了刚刚统计出来的数据,这是根据邯郸302家快递企业及其分支机构的反馈信息中统计出来的。

    邯郸的电商成交量高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邯郸电商发展势头迅猛,从邯郸发出的货物比往年增加了许多。

    “11日-13日,主要是咱本地的电商企业发货多。从统计数字来看,11日-13日,全市运送近130万件快递中,由邯郸本地发出的快件业务量累计41.15万件,同比增长67.14%;由外地运抵邯郸的快件累计82.10万件,同比增长20.21%。”该负责人称,预计投递高峰将出现在15日-16日,增幅将达到60%以上。

    据了解,为了把快件安全送抵,“双11”前夕,邯郸市邮政管理局执法人员利用企业内训时机持续深入到中通、顺丰、百世快递等快递企业,开展“送法进企”活动,通过安全教育、学习法律法规,免费赠送《邮政业法律法规实务手册》,提高了行业从业人员依法经营意识。

    同时,邯郸市邮政管理局积极引导企业合理备员、扩大分拨场地、增加作业班次、增配运力、强化安全管理。据统计,全市快递企业增加人员500余人、机动车辆110余辆,分拨场地面积增加4900余平方米。同时,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快递协会协调市一财校物流专业班70余名学生到企业实习,他们分别到韵达、申通、圆通、天天等快递企业实习,全力保障业务旺季的平稳运行。邮政管理局还在官方网站发布消费警示,提示用户可能遇到的投递延时等现象,鼓励用户合理安排、错峰使用快递业务。

相关新闻

沧州举办首届快递业务员 职业技能大赛

2016-11-15 11:34:43

日前,沧州市首届快递业务员职业技能大赛举行,来自邮政公司、E MS、顺丰等10余家快递企业的36名选手参赛。

实现绿色快递需要“商递购”深度联手

2016-11-15 11:22:25

解决快递业过度包装实现绿色环保已经迫在眉睫,相关部门在设计制定快递绿色包装制度的同时,无论卖家、平台、快递企业还是我们每一位普通网购消费者,都有责任和义务为减少快递包装垃圾有所担当。

南京一快递员怕忙怕累辞了职 顺道还偷老东家

2016-11-15 10:20:38

“双十一”期间,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接到一家快递公司报警称,公司待发的快递被偷了。

“双11”快递正跑在路上

2016-11-15 08:37:27

“剁手党”在清空购物车后,最期待的就是手撕包裹的那一刻了。今年的电商和物流公司,在新技术的武装下,又多了一些和时间赛跑的底气。不过,每天2.4亿件包裹处理量对商家和物流行业仍然是个不小的挑战。

热门推荐